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讓座、聲音大、童哭鬧 搭公車糾紛前3名

記者 吳虹儀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8 20:23
圖/TVBS
圖/TVBS

公車上的糾紛時常上演,客運業者統計,最常發生的狀況,包含讓座還有小孩哭鬧,客運司機表示,碰到類似情形,公司都有沙盤推演的訓練,他們會先排解,如果控制不了場面,會報警或者開到警察局。而在公司的站務員,則是透過動態管理系統,隨時查看行車有沒有異常,要是有糾紛,也才好調度,不影響其他旅客搭車權益!

民眾:「到了到了,派出所。」

 

看到公車就停在派出所前,員警紛紛出來關心查看,2名在車上起口角的婦人和先生下車,由警方調解,在公車上發生糾紛經常發生。

公車駕駛:「搭公車這樣搭的喔,你這性騷擾嘛,過來過來站好。」

日前台北一名女高中生在公車上疑似被騷擾,上車被一名男子緊緊跟著,司機發現2人動作不太正常,立刻大聲喝叱男乘客。
 

公車駕駛:「你在幹什麼。」

記者吳虹儀:「車上如果發生性騷擾,司機會把車子開到派出所前,同時回報給公司。」

公車駕駛:「喂我現在車上有性騷擾,我要把車開去派出所。」

乘客在公車上最常發生的糾紛,前三名包含讓座問題,小孩哭鬧還有乘客講話音量大,對於司機抱怨,則有態度不佳,猛起步、急煞車,或投訴對方滑手機,以及過站不停等等,駕駛會先排解,真的影響旅客權益,就會報警處理。

客運駕駛江志明:「場面已經真的很失控,所以我們就當機立斷,會直接開去派出所,如果只有在那邊喧嘩時,我們都會先用麥克風勸導。」

而站務員在公司透過動態資訊管理系統,可以從google地圖版,查看公車有沒有走在路線上,一旦偏離也能馬上發現,或者是從站牌版上,可以看出如果車輛停留過久,或者兩車距離過近,站務員可以透過簡訊告知駕駛注意。

客運業者李昆芳:「後面這台車可能比較快,2台車已經重疊在一起,這時候我們公司都會規定發簡訊,通知這2台車在適當的時間把距離拉開。」
 

公車會碰到的糾紛,客運業者的員工訓練都有事先教育,免得狀況發生排解沒步驟,影響的是其他乘客的搭車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糾紛#旅客#權益#排解#派出所#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98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