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幣「棉花做的」 防偽程度高、製作耗時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宥翔 山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8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8 20: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每天都在使用的鈔票,你知道是怎麼製造出來的嗎?大陸新聞台透過鏡頭帶觀眾到印鈔工廠,一探究竟,原來人民幣鈔票材質就跟一般紙張不一樣,成分是棉花,事先做好水印後,還要經過4道手續,耗時1個月,而且做多少就得回收多少,才不會造成市場混亂。

印刷機高速旋轉,但打印的東西不是報章雜誌,而是白花花的人民幣。

 

大陸記者:「會自動掃描檢查印刷質量,每個瑕疵都會在大螢幕上顯示。」

製作流程全部自動化,搭配恆溫恆濕環境,大陸媒體報導,每張鈔票要經過膠印凹印印碼檢封,4道手續得花上1個月時間,這麼費工就是要跟偽鈔做出區隔。

大陸記者:「油墨填充進去,印到紙上時圖案是立體的,是偽鈔難以仿製的。」
 

不只印刷難以模仿,人民幣材質用的棉花,在打漿、造紙的過程中,就先把水印夾在裡頭,做工精細,而且成品多少就得回收多少,避免市場混亂,但賠錢的生意沒人做,砍頭的生意風險再大,還是有人願意嘗試。

製作假鈔嫌犯房東:「一進門以後地上都是些墨汁,然後在臥室裡面有很多彩色噴墨的墨盒,而且很多有很多用過的一些空的盒子,所以就感覺不太好,沙發旁邊有一個箱子,箱子上面就擺著一疊錢。」

山東有房客租約快到期,人就無故失蹤,結果在房間留下大量製作假鈔器材,和人民幣面值20元的半成品,瞄準警覺心比較低的小攤販。

受害攤商:「都是做小本生意,賺錢不容易,旁邊一個賣菜的老婆婆都哭了。」

警方在房間內,找到嫌犯畢業證書,發現他才剛從大學畢業,利用宅配方式,販賣假鈔,大賺黑心錢,最後仍舊難逃法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民幣#紙鈔#印刷#假鈔#真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98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