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北捷祭「寶可夢罰責」 律師:無「法」難認定

記者 畢倩涵 彭志宇 / 攝影 溫硯鈞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7 19:35
圖/TVBS
圖/TVBS

寶可夢登台卻也亂象百出,台鐵和北捷紛紛拿出法規勸導,如果佔據出入口,或是滯留售票口、月台,最高能開罰7500元,但有律師表示,如果民眾坐在車廂內玩,或是沒影響道路人的情況下,很難認定違法,台鐵坦言確實有困難,除非是玩遊戲,玩到跨越月台警戒線,影響行車安全,才能依法開出紅單。

捷運廣播:「2月台列車。」

 

進到捷運站,低頭族不單單傳訊息看社群,每節車廂的排隊線,至少有一半人都在抓神奇寶貝,月台抓不夠,撘上車繼續捕捉。

民眾:「只有剛來到上一站時(寶可夢)才出現。」

記者畢倩涵:「有網友說如果你在捷運行使中,有可能抓得到神奇寶貝,不過這也有可能讓你吃上罰鍰。」
 

狀況一為了抓寶可夢,沒注意路況撞到人事小,但如果腳不小心超越黃色警戒線,或者跟他一樣,出站前不管後方有沒有人,停下來趕緊抓神奇寶貝,出站後冷不防再來一計回馬槍,進出驗票閘門如果都像他這樣會被開罰。

記者彭志宇:「來到台北車站抓寶可夢,在大廳裏頭都OK,但是只要過了這條線,驗了票準備要搭火車的話,就得乖乖把手機收到口袋裏頭。」

台鐵北捷不約而同拿出法規,假設民眾玩寶可夢影響月台秩序,最高開罰7500元,但如果乖乖坐在車廂裡沒影響到任何人,或者站好好的沒擋到人,律師就說,有無違法根本很難認定。

記者:「所以滿難查的對不對。」

台鐵台北站長黃榮華:「確實啦,有時候旅客在打電話,傳LINE看什麼的啊。」

台鐵站長解釋,除非是很明確,玩寶可夢玩到漫不經心,越過平交道或是月台警戒線,影響行車安全才依法可罰,或是像捷運尖峰載客,人流匯集,下午5點到8點,保全或站務員這2天光勸導就不下20次,開罰標準雖然處在模糊地帶,但新遊戲上路亂象百出,提醒民眾不要太陶醉抓寶,安全第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Pokemon Go#手遊#精靈寶可夢#台鐵#北捷#開罰#危險#寶可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53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