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柔道蔡明諺「報師恩」 幫教練圓奧運夢


發佈時間:2016/08/07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7 14:50
圖/TVBS
圖/TVBS

奧運柔道項目,中華隊男子選手由蔡明諺拿下資格,小時候因為個性有點內向,媽媽讓他練習柔道開啟他的柔道生涯,但國中少年得志,蔡明諺脾氣火爆還曾經在練習時打過學長,但靠著一路陪著他的黃教練細心教導,收斂脾氣專心在賽場,現在拿下奧運資格,圓了教練的奧運夢。

雙眼緊盯對手,抓住機會就是猛力一摔,眼前這位男孩就是蔡明諺,也是參加奧運柔道的男子選手。

 

蔡明諺:「我好勝心很強,就是會一直去衝,想要贏,把練習的東西發揮出來,大概有九成或者八成就不錯了。」

黝黑膚色臉龐帶著稚嫩氣息,蔡明諺年僅20歲,小時候媽媽認為他有點嬌弱,讓他在小二學柔道訓練男子氣概。

黃教練:「一個姊姊,一個妹妹,他剛好卡在中間。」
 

蔡明諺國高中時期表現出色,但少年得志脾氣控管不太好,還曾經打過學長,靠著國中就伴隨他成長的黃教練7年來耐心訓練,讓蔡明諺學會控制脾氣。
 
黃教練:「有一次我們在練習的時候他跟學長就打起來,因為我們有學長制,他竟然敢這樣,我馬上喊停停停,火氣收起來,但其實這一、兩年和很多世界型選手接觸之後,他這個好勝心有轉為內斂。」

去年3月,蔡明諺卻在一次練習當中傷了右手肩膀,復健路程改變型態,壓力跟挫折讓他常常獨自哭泣。

蔡明諺:「受傷之後練習型態就會改變,很多東西做不到就常常跑去偷哭,反正就是躲起來就對了,一個禮拜兩次吧。」

耐心的黃教練特訓蔡明諺改用左手,現在他能左右開弓,讓對手更加難守,相隔16年後中華代表,再次有男女子同屆入選奧運柔道項目,蔡明諺希望全力以赴,在奧運場上好好表現,來回報教練過去幾年來辛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柔道#奧運#蔡明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85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