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狂人」陳冠明 三輪車騎3年看巴西奧運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6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6 21:38

巴西里約奧運於台灣時間6日上午開幕,比賽正如火如荼進行。大陸有一名60歲的男子,因為太過熱愛奧運,竟然從中國飛到加拿大後,一路往南騎著他的三輪車,花了3年才到達巴西里約,只為了能進場看奧運開幕,被大陸民眾稱為「奧運狂人」。

這名「奧運狂」名為陳冠明,這並不是他第一次對奧運如此瘋狂。他接受《BBC》採訪時說,當2001年7月13日北京成為2008年奧運主辦國的那一刻,他開心的想著「要為奧運作點什麼?」但他什麼都不會,只有一個寶貴的三輪車。於是,陳冠明瞞著家人離開村莊,騎著三輪車環遊大陸宣傳奧運,並且到北京鳥巢看奧運。

 

接著,他為了能看到2012年倫敦奧運,在2010年5月就出發,從大陸的湖北一路橫跨16個國家,花了2年多總算在2012年7月到達倫敦,趕上倫敦奧運。有了前2次經驗,今年巴西里約奧運他也不缺席,2013年就出發,帶著他的三輪車,先從大陸飛到加拿大,接著往南騎,經過美國、墨西哥,甚至經過亞馬遜森林,總算趕在8月初到達里約。

《BBC》問他,這一路上自己騎三輪車,經歷風寒又露宿街頭,有沒有想過停止?陳冠明說:「“沒有!我的三輪車可以載客賺點錢,一路上還有好心人塞東西給我吃,我並不害怕。只怕無法趕在奧運開幕前到,沒有趕到這段時間就沒有意義了!」而他的執著,也”讓他累積了不少人氣,路上在街上看到會跟他拍照,更有人幫他成立粉絲專頁呢!

圖/陳冠明Chen Guanming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里約奧運#2016 奧運#奧運狂人#陳冠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536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