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清洗「枕頭套」16種黴菌易孳生!


發佈時間:2016/08/05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23:32
圖/TVBS
圖/TVBS

枕頭是大家每天必須和它共處最重要的必需品!但您能想像嗎?如果長時間沒清理枕頭套,容易孳生黴菌!國外研究報告指出一個枕頭平均多達16種黴菌,是塵蟎溫床!專家建議每三周最好清潔一次枕頭套!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說,她每天都會用吸塵器,將枕頭塵蟎和灰塵吸乾淨!

枕頭你我每天必須要接觸的寢具,不少人每個禮拜洗,也有人忙到超過兩個月才洗一次,從外觀來看,沒什麼異狀,其實肉眼看不到的,枕頭布卻是暗藏玄機,仔細看許久未清理白色枕頭,居然出現黃色污漬,放大來看,出現明顯發霉痕跡,為了防止灰塵佈滿在枕頭套上,譚敦慈每天一有空就會拿起迷你吸塵器,仔細地將枕頭來回刷好幾下,就連床單和被單,也擔心有塵蟎蹤跡。

 

除塵刷也能用來清理枕頭上的灰塵,根據國外研究指出,一個枕頭平均可孳生16種黴菌,大都是以塵蟎和灰塵為最多,肥皂沾枕頭套,手直接搓揉兩分鐘,洗滌後再將枕頭套,直接在陽光下曝曬。

輕輕拍打枕頭這個動作,很有可能將灰塵與塵蟎,瞬間拍打出來,導致空氣中,佈滿不應該出現漂浮物,專家說現在枕頭,化學纖維枕,記憶枕、獨立筒枕、和親水綿枕,枕頭不用清洗,只需定期清洗枕頭套汙垢;枕頭除了在有效期限內更換之外,還可觀察有無變形,憑髒汙來決定是否更換枕頭,就連相當注重居家品質,譚敦慈認為防止黴菌孳生,平日多清洗枕頭套,保養枕頭,經常檢查是否有發霉,避免一時疏忽清潔枕頭套,在睡眠中不小心將看不見、摸不到塵蟎灰塵吸進體內,造成身體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枕頭#黴菌#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1115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