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史奴比到喜羊羊陸「IP」商機年破千億

記者 廖雅玉 蕭應強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5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23:30
圖/維基百科
圖/維基百科

隨著版權意識逐漸抬頭,IP這個詞彙成為近一年多來,大陸最夯的字眼之一,其實它指的就是們熟悉的「智慧財產權」,無論是購買過國外的影視、動漫作品,發展延伸產品,還是自創動漫人物,都能帶動商機,例如已經紅到台灣的灰太狼,光去年一年,就已經賺了50億台幣,記者廖雅玉、蕭應強在北京有深刻觀察。

揮杆擊球,小朋友還很懵懂,沒關係,這是史努比66周年巡迴展,第一站在北京,牠不只賣萌,更要賣,沒錯,有深入人心的角色,有家喻戶曉的故事,形塑出所謂的IP商機,史努比從漫畫卡通到電影,現在還有親子互動區,可以說是個超級IP,IP這個概念目前在大陸非常地夯,甚至更聚焦在原創。

 

早期的喜羊羊和灰太狼,就是一個經典的例子,2015年,光是它授權的周邊商品,就超過50億台幣,電影「捉妖記」最近則是因為電影捉記當中,爆紅的小蘿蔔頭胡巴,這部戲上映當天就創下紀錄,短短12個小時,票房衝破1億人民幣,專家分析正因為IP當道,IP的原意是知識產權,光是去年大陸市場收購IP,就花了折合台幣1千多億。

史努比策展經理 Frank表示,所謂的IP對大家來說可能是習慣是迪士尼或者是裡面有一些漫威迷、米奇或公主系列。

大陸國產動漫熊出沒,裡頭的人物緊緊捉住小朋友的心,沒錯,與其收購代理買版權,不如原創操作,再衍生周邊商品,從動漫影視到網路劇,IP變成一種趨勢,但有了IP就真能為王嗎?怎麼延伸延續它的最大價值,才是更火熱的商機所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史努比#喜羊羊#I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0

0.0375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