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奧運開幕在即 俄禁藥風波271人過關


發佈時間:2016/08/05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21: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里約奧運開幕倒數不到24小時政治依舊十分動盪,巴西參議院投票通過,建議對涉及貪污的總統羅賽芙進行彈劾,奧運開幕式總統確定不能出席要由代理總統代打,另外面對俄羅斯的禁藥風波,國際奧委會終於公布最新參賽名單,271名運動員安全過關,只有1/3的人被禁賽,消息一出俄羅斯隊歡欣鼓舞稱是贏得了勝利,在里約升國旗大唱國歌。

俄羅斯國歌飄揚戰鬥民族運動員感到無上光榮,在禁藥風波鬧得滿城風雨後,就在奧運開幕前一天俄羅斯國旗終於在里約升起,國際奧委會正式宣布,報名參賽的389名俄羅斯運動員中有271人終於確定能夠參賽,消息傳回俄羅斯民眾大讚終於贏得勝利。
 

俄羅斯民眾:「這場勝利代表俄羅斯隊受到尊重,我相信我們會贏很多面金牌。」

一掃之前的陰霾,俄羅斯運動員將在游泳、拳擊、柔道、射擊等比賽項目中大展拳腳,運動員們已經等不急要替國家掙回面子一定要拿下金牌。

俄羅斯柔道選手穆德拉諾夫.別斯蘭:「俄羅斯的柔道隊每個人都深信能取勝。」
 

俄羅斯排球選手奧布莫查耶娃:「我們要升起俄羅國旗讓全世界看到,我們人數眾多而且要來贏比賽。」

但俄羅斯隊中還是有118人無緣競爭,另外16人還在聽候發落,但高達2/3的運動員都安全過關數字高的出乎外界意料。

CNN主播沃克:「老實說(參賽)人數比外界預期的多,在幾天前俄羅斯奧運隊因涉用禁藥面對的是完全禁賽。」

另外引起爭議的還有,俄羅斯似乎比所有人更早一步知道最終過關人數,早在國際奧委會宣布前一小時就自行宣布引人疑竇。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哈:「我能直視那些運動員的眼睛,因為我對得起我的良心,這些決定不是為了幫誰裁決是為了伸張正義。」

而各國代表似乎也對結果感到相當不滿,一次放行這麼多俄羅斯運動員心中依舊無法放下疑慮。

CNN體育記者:「我認為事情還沒結束,等著看如果有俄羅斯隊有人贏得金牌會引起更多疑問。」
 

距離奧運只剩不到24小時,但讓運動員們興奮的不只是開幕,還有超夯的手游精靈寶可夢GO終於要在中南美洲上線了。

CNN記者:「剛開始這些運動員抱怨,他們在里約選手村內不能玩精靈寶可夢GO。」

比賽之餘,傳出日本有望問鼎金牌的體操名將「內村航平」,人在里約依舊瘋狂捉捕神奇寶貝,結果手機費暴增漫遊費高達50萬日幣約15萬台幣。

CNN記者:「他在正式上線前就下載,漫遊費高達5千美元(15.8萬台幣)有夠貴,但他很幸運身為日本奧運代表隊,電信公司決定幫他負擔(部分費用)。」

PokemonGO的魅力讓奧運選手也忍不住跟風,這款遊戲已經蟬聯各大APP商店下載的第一名,不只讓任天堂股價一度飆高,其實最賺的還有蘋果公司,雖然遊戲是免費的,但蘋果的AppStore可以從遊戲營收分紅30%,執行長庫克po推文表示,7月蘋果APP STORE營收和付給開發商的金額創新高。
 

CNN記者:「很多人以為是任天堂賺大錢,但首先其實蘋果公司也賺很多,iOS和谷歌APP商店每天賺進1千萬美元。」

只是在開幕前夕東道主依舊紛紛擾擾政局不穩,巴西參議院以14對5票建議對涉及貪腐的總統羅賽芙進行彈劾,雖然投票不具約束力,但卻讓羅賽芙遭到彈劾下台的可能性越來越高,奧運開幕只能由代理總統泰梅爾上場,而為了避免尷尬多國元首都不參加開幕式,美國歐巴馬總統派凱瑞出席,而力挺倫敦奧運和上屆世足賽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則找來總統高克代表出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奧運#禁藥#禁賽#羅賽芙#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47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