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不去了」懷孕、分娩最怕丟飯碗


發佈時間:2016/08/05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18:56
圖/TVBS
圖/TVBS

避免女性成為職場弱勢,性平法第11條,特別規範雇主不得因為員工結婚、懷孕、分娩,要求員工離職、留職停薪或當解僱理由!實際問問職場女性,有人休完產假後,面臨公司調職「變相降薪」,也有人很幸運因為制度健全,生兩個孩子連請育嬰假還能回到原本工作崗位,最基本的保障是職業婦女最大的心願。

和寶寶說娃娃話,為了生這個孩子,沈太太受了前公司一肚子氣,休完法定56天產假回職場上班第一天,等著她的是顆震撼彈,「我本來是產品經理,說要把我調業務,因為我對公司一點貢獻都沒有還白拿兩個月薪水。」美其名調職其實就是減薪,薪水少一半,沈太太不能接受,公司索性要他離職,繁瑣申訴、抗議、折騰好幾個月才拿到遣散費,還好很快找到新工作!

 

和大女兒波波一起準備迎接肚子裡的小波,王太太在兩年育嬰假期滿前,剛好又要生第二胎,公司跟王太太說可以回去,因為他們都按勞基法來,就職知名工程公司的她公司守法,讓她生寶寶無後顧之憂!為了避免女性生兒育女成了職場弱勢,性平法第11條白紙黑字,女性受僱者結婚、懷孕、生育孩子,公司都不能要求離職、留職停薪或者當成解僱理由,育孕新生命和工作兩端找到平衡,是女性最簡單也最困難的心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孕婦#性平法#解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43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