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桌球四朝元老 莊智淵領軍拚榮耀


發佈時間:2016/08/0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20:27
圖/TVBS
圖/TVBS

奧運桌球,男子選手莊智淵連續4次參加奧運,上回在倫敦奧運敗給大陸選手無緣爭牌,這次參賽莊智淵不只要打得好,還肩負帶領小老弟的責任,希望中華桌球代表隊能打出佳績。

莊智淵:「4次的話其實自己不會太過去想這些,就跟以往一樣盡力去打,最關鍵的就是在心態吧。」

 

4次奧運16年光陰,桌球國手莊智淵成了奧運四朝元老,上屆倫敦奧運莊智淵一路過關斬將,一度有機會奪牌,但最後敗給大陸選手王皓,今年35歲的他再度獲得里約奧運門票。

莊智淵:「這次跟上次的分別就是記者比較多吧,這也是我自己的優勢就是參加過4次了,從第一次打時候從記者多然後少再少現在又變多,還好啦就是盡力表現。」

受訪時談笑風生,莊智淵這回擔子可不小,不只自己要拚出好成績,還得帶著另外2位首次參加奧運的小老弟陳建安、江宏傑,他們雖然不缺乏國際賽經驗,但奧運可是大姑娘上轎頭一遭,2人一個善左一個善右,進攻上更具優勢。
 

陳建安:「一左一右的搭配原本就是比2個右手或2個左手來得順,我的打法又是攻擊性比較強,小傑的打法就是控制跟防守比較強。」

江宏傑:「跟小安雙打上面的配合,盡量去做到默契最好最佳的狀態。」

揮汗練習,桌球女子選手黃怡樺和莊智淵一樣同樣也是奧運四朝元老,帶著2名學妹鄭怡靜跟陳思羽挑戰奧運桌球。

黃怡樺:「他們2個大賽經驗也很多,奧運這塊可能就是第一次,我覺得可能在一開始進場的第一場是最重要的,因為那個氛圍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為4年一次是奧運全世界都在關注,第一場能夠調節起來的話,我覺得後面會越來越好。」

2位老經驗前輩表現受到國人期待,但不只要打得好,也期盼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鼓勵學弟妹激發出更好的表現,用手中球拍拍下更多榮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西奧運#桌球#莊智淵#陳建安#江宏傑#黃怡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16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