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里洋場的古早味 弄堂餛飩想吃請早


發佈時間:2016/08/05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20:41
圖/TVBS
圖/TVBS

你能想像吃碗餛飩,還得早上7點不到就去排隊嗎?而且不是只有一天,而是天天都如此。上海一家老字號餛飩店以手工現做餛飩,搭配蔥油拌麵這樣的傳統古早味,在人稱魔都的上海打出名號,老店家開在巷弄裡一賣30年。

熱呼呼的餛飩,全手工一個個現捏現煮。

 

上海弄堂混沌員工:「速凍的餛飩保證不好吃的對吧,像我們這是現包現賣,賣光就沒有了。」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早上7點鐘不到,就已經是大排長龍,等著要吃一碗熱呼呼的餛飩,雖然說這幾天上海天氣很熱,高溫超過40度,但是這家30年老字號的餛飩店依舊是川流不息的人潮。」

清早7點等著吃餛飩的饕客,已經排到隔壁店家去了,天氣再熱也要來一碗,餛飩湯配上油蔥拌麵,是老上海的傳統早點,當地人稱早餐四大金剛,用古早味拴住饕客的味蕾,即便在這超級西化的十里洋場,老店家的餛飩配乾拌麵屹立30年,始終不墜。
 

民眾:「每天都看到很多人,所以我覺得今天肯定又來不及了,然後明天還是早點來吧,今天終於早點來了一次。」

有80、90後的年輕食客,更有一吃數10年的老主顧。

上海民眾:「以前在弄堂裡面就吃了,吃到他到這裡來我吃到現在。」

很難想像店老闆本來是賣牛仔褲的,跟賣吃的一點都沾不上邊。

弄堂餛飩老闆蔡新民:「後來那個賣牛仔褲,賣的人太多了生意就差了。」

就在苦思轉行的時候,平常愛吃的餛飩湯給了他靈感。

弄堂餛飩老闆蔡新民:「弄堂裡有個年紀大的做餛飩的,那就慢慢的去跟著他後面看,從一個煤球爐開始,一個凳子破的凳子開始做。」
 

一做30年,蔡老闆說他不開分店,因為怕做大了品質難以控管,他要用堅持留住老上海的懷舊口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隊美食2.0

#餛飩#老店#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39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