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職奶爸」成趨勢! 單薪家庭收入少30%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5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17:13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傳統觀念「男主外女主內」,現在不少爸爸選擇在家帶小孩,當全職奶爸,雖然比夫妻倆合力賺錢時期收入少了30%,但能陪伴孩子成長;根據調查人夫收入比太太少的占了百分之25,尤其爸爸會從朝九晚五的工作,改選彈性較大的家事、看護類,雖然工作性質被認定比較女性化,家庭關係卻更緊密。

絹絹黏在爸爸身上,怎麼樣都不肯下來,為了多陪伴5歲寶貝女兒,絹爸從原本公務員特約職做一休一月薪4萬元,但約聘到期後決定放棄工作,當個全職奶爸,綁頭髮、洗澡、換尿布樣樣都來。

 

全職奶爸絹爸:「我們工作是可以被取代,但是小孩跟父母關係是沒辦法被取代。」

在百貨公司擔任櫃姐的絹媽沒辦法準時上下班,原本加上爸爸工作2個人月入8萬,現在成了單薪家庭收入少了30%,成了女主外男主內,老婆全力支持老公當奶爸,但是家裡朋友難免有不同聲音。

職業婦女絹媽:「一開始的態度會覺得爸爸能勝任這個工作嗎?爸爸也是一個新手爸爸,什麼都不會。」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已婚男子有了小孩放棄原本工作,選擇時間較彈性的家事類、看護類工作,甚至發現有25%的人夫坦言收入比太太低,像是許爸爸,從原本夫妻合開滷味攤一個月頂多收入5萬,想找彈性工作選擇擔任清潔員,除了公司派的任務自己還能接案子最高月入10萬,反而陪孩子的時間更多。

許爸爸:「他們就是會問你做什麼?我說清潔,然後就這樣他們不會再對你工作更好奇。」

男主外女主內不再是常態,性別職場反轉成了趨勢,反而讓家庭關係更密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奶爸#夫妻#看護#家事#薪水#爸爸#父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19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