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約「奧運專用道」啟用 一般用路人塞到爆


發佈時間:2016/08/04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10:42
圖/CNN
圖/CNN

 

里約奧運進入倒數不過問題一籮筐,不僅比賽場地衛生堪慮,負責場館維安的保全公司也因為徵聘人數不足遭開罰,里約政府緊急調派3千名軍警維安,而主辦單位為了讓參賽選手準時抵達比賽場地設置了奧運專用道,但卻排擠了其他用路人,造成交通嚴重回堵,駕駛人開車時速更只有11公里。

201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首次由南美洲國家承辦,巴西里約估計湧入50多萬名遊客,但現在觀光客還沒來市區已經塞成一團,車子一動也不動道路成了露天大型停車場,交通大打結,是因為里約政府為了參賽選手以及VIP貴賓,設置了前往場館的專用道,一項調查指出,里約的塞車問題在全球295個主要城市中名列第四塞,奧運專用道沒能改交通問題反倒讓情況更糟。
 

為了因應觀光人潮,里約政府重新規劃地鐵,加掛車廂增加載客量,還另外新增三條BRT路線,里約當局因為經費有限,捨棄蓋新地鐵,不過專家說BRT一小時載客量1萬7000人,不比地鐵每小時能輸運8萬人,錢是省了卻可能衍生更多問題,奧運進入倒數,場館的維安卻還沒到位,巴西政府委託保全公司招募3000人負責場館安檢工作,沒想到業者只徵聘到500人,而且受雇人員沒有事先審查背景,更別提專業訓練。

受雇人員:「我們的工作是要負責民眾的安全,但是有些負責的人在我看來根本不合格,訓練的課程也很快結束,我認為應該要更紮實一點。」

巴西政府無奈,緊急從國家公共安全部隊調來3000人,啟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維安計畫,部屬8萬5000人,人數比2012年倫敦奧運多出一倍,因為傳出ISIS可能在奧運引爆輻射「髒彈」。
 

專家:「一顆小的髒彈不僅會引發恐慌導致人們逃離城市,也會長年汙染大面積土地。」

巴西向聯合國借來最先進的炸彈偵測器及通訊監控設備嚴密防範,除了恐攻疑慮,茲卡疫情、場地衛生也是隱憂。

德國帆船奧運選手:「每當水碰到臉上時就感覺像是有細菌大軍在你臉上,所以我都讓緊閉我的口鼻。」

里約的瓜納巴拉灣是多項水上運動的比賽地點,水質卻被驗出含有「超級細菌」,美國研究顯示超級細菌致死率達50%,還會造成泌尿道、腸胃、肺部和血液感染,以及腦膜炎,運動員簡直是拿生命做賭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里約奧運#維安#超級細菌#交通#壅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45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