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D貼膜稱包覆性更好、硬度高 涉廣告不實

記者 黃子倩 林隆士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4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4 20:57
圖/TVBS
圖/TVBS

市面上各式各樣的手機貼膜,很多人為了保護螢幕都會選擇使用強化玻璃,但市面上卻出現3D、5D不同規格,而且價格都落在1千多不算便宜,販售手機貼膜9年多的貼膜經銷商指出,他在市面上看到的3D玻璃保護貼,是指包到智慧型手機一旁的弧度,但沒有聽過5D,賣5D貼膜的業者指出他們所謂的5D是指在3D貼膜上多加了兩道工讓觸控更滑、背膜背膠更有透光性,但銷售時卻沒明確告知消費者,消保官指出這樣的銷售話術已經涉嫌廣告不實。

為了告知消費者手機貼膜後有多耐摔,貼膜業者腦筋動得快,拿起手機從高空一再猛摔,摔了好幾下,貼上的玻璃貼膜牢牢緊貼手機沒有出現碎裂刮痕,這張玻璃保護貼業者說是5D貼膜,指的是包覆性比起一般來的好,但卻有民眾買了後出現問題。

 

剛買沒多久的玻璃保護膜,跟其他使用過的3D貼膜有落差,但他買這張保護貼其實並不便宜,一張要價1680,和市售的其他3D玻璃貼膜相比,兩張都寫自己硬度高達9H,意思是指比藍寶石硬度低一些,用鑰匙刮「強化玻璃」最脆弱的玻璃邊角試試看,5D的那張馬上爆開來碎成好幾塊,再用螺絲起子試試看,幾乎每個角落搓下去後都直接裂開,相對的另外一張3D保護貼,鑰匙刮邊角,儘管下面墊的紙都已經被刮到凹下去,螺絲起子也反覆敲了好幾次還是沒有裂開,只出現細小刮痕,這到底怎麼回事。

貼膜業者:「我們的5D是自己取的名字,就是我們加了兩道工,更好滑、透光性也更高,可能是櫃台人員沒說清楚。」

業者說5D是3D的改良版,只是櫃台人員沒跟消費者說明清楚,但消保官指出店家這樣的說法涉嫌廣告不實,有9年保護貼經銷經驗的工廠負責人指出,手機保護貼的目前常見規格的其實是做到3D,經銷商指出,目前國內的玻璃手機貼膜受限於製作時會產生的大量廢水,目前只有鴻海旗下的正達光電有在製作,其餘大多都引進自深圳、東莞、廣州。
 

只不過,強化玻璃貼進價差異其實很大,最便宜的一張20元就能買到,材料是中國青玻,能賣得便宜是因為製作機台一台只要約70萬,只是非常易碎、一折就破,但品質好的玻璃貼膜售價1000多,製成材料是鋁矽酸鹽,製作機台一台至少要價1200萬,表面富有彈性,市場價格混亂,不想當冤大頭,花大錢買到不好的產品,貼膜業者建議可以搜尋有信譽的品牌購買確保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貼膜#強化玻璃#5D#廣告不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606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