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究案沒過連坐法! 淡江大學遭列「黑名單」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周育鋒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4 20:28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淡江大學每年接政府研究案大約上億元,但專欄作家淡江副教授黃介正,和行政院國土辦公室簽約一份研究案,最後以「內容有問題」為由,未補齊內容沒通過審查,工程會祭出懲罰,連帶影響淡江一年內遭提報不能接政府標案,校內人士大呼不公平,學校也提出行政訴訟要維護權益!

暑假期間,新北市淡江大學不少學生還在新生訓練,另一頭也有教授背著包包準備埋頭做研究,但卻爆出淡江遭行政院列為不良廠商,不得接政府標案,每年上億研究統統泡湯!

 

記者徐微欣:「淡江大學副教授黃介正因為參與一份行政院國土辦公室的研究案沒有通過審查,結果導致整所淡江大學被提報一年之內不能參與政府所有標案,校內人士大呼不公平。」

行政人員:「當然不公平,一個人影響到這樣子,不太好吧。」

研究生:「很多研究不能好好執行。」
 

問題就出在淡江國際事務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2012年和行政院國土辦公室簽約委外一份安全防護研究,但期中審查國土辦以「內容有問題」為由要求改善,期末複審評審認為黃介正未補救,連帶行政處分,行政院工程會祭出懲罰,淡江大學一年內都不能再接政府研究案!

一項研究出包連帶影響學校,法規如此行政院無奈辦理,黃介正長期寫專欄藍綠通吃,本人對此尚未回應,倒是淡江大學立刻提出行政訴訟要維護權益!

淡江大學秘書長何啟東:「我們學校當然不希望這個事情朝負面方向,不過因為本案進入行政訴訟程序,本校到目前都靜候行政法院判決。」

工程會也回應打算擬定修法,改採違規計點制,不讓學校研究莫名遭斷後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淡江#研究案#連坐#黃介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27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