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淑薇非國家養大? 體育署:國家有支持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許猛捷 李汪勝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4 20:21
圖/TVBS
圖/TVBS

謝淑薇究竟上不上場比賽,連體育署現在都沒個把握,只說持續溝通中,而面對謝淑薇說自己「不是國家養大的」,體育署肯定她的努力,卻也直說國家還是有在支持選手,其實這次體育署的「培育優秀選手計畫」,「網球選手」只要取得奧運資格就有200萬入袋,已經撥款一半到大家的帳戶,奧運跆拳金牌女將陳詩欣也說,希望謝淑薇以比賽為重,回國後再就制度面好好討論。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她本人努力也是有,國家支持還是有,包括各界企業界支持都是有,他(謝淑薇爸爸)有時候都會來我這邊,然後有一次她爸爸跟她淑薇,我們3個人就去中油去到華航,去爭取一些贊助跟預算,其實我們也有幫忙他們一點。」

 

肯定謝淑薇,但對於她說「不是國家養大」的說法,體育署副署長雖然尷尬也笑笑的表態官方的努力,奧運跆拳金牌女將陳怡安則是這麼說。

奧運跆拳金牌得主陳怡安:「我13歲就進國家隊了,我幾乎大半生涯都在左訓中心裡面度過,網球跟跆拳道(培訓計畫)有非常大的差異。」

運動項目不同無法比較,但真的國家都完全沒出錢嗎?這次體育署的「培育優秀選手計畫」,網球選手只要「取得奧運資格」1人200萬,已經都先撥款一半到每個人的帳戶,網球一哥盧彥勳的哥哥就說,這幾年國家對選手的照顧有慢慢在改善。
 

盧彥勳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說,國家隊沒辦法滿足每一個人,對他而言只有決定打或不打,若要打國家隊就是全力去配合;也說最根本是解決「家長教練」的問題,建立「國家專任教練制度」可以朝這方面去努力。

奧運跆拳金牌得主陳詩欣:「里約奧運在即,她也在國外,我希望她把重心放在比賽上面、賽事上面,這是國家人民所期待的。

希望謝淑薇先以比賽為重,奧運殿堂是很多選手的榮譽,也承載國民的期待,上不上場大家都在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淑薇#奧運#盧彥勳#家長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78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