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渴死的!氣候變遷缺水 導致猛瑪象滅絕

記者 錢怡君 西伯利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3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3 23: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猛瑪象也就是俗稱的長毛象,到底是為何滅絕,科學家一直爭論不休,不過現在最新的研究發現認為,最後一批居住在阿拉斯加聖保羅島,也就是5千多年前才消失的猛瑪象,最後是因為氣候變遷,缺乏飲用水而滅絕。

綣曲而長的象牙,全身覆蓋長毛,這是400多萬年前就生活在地球上的猛瑪象,又被稱為「長毛象」,但大約1萬5千年前開始,猛瑪象開始慢慢消失最後終於完全滅絕,但原因究竟是什麼,是被物競天擇而淘汰嗎?還是因為缺乏食物而死亡?一直以來都是個謎。
 

網路新聞:「科學家們爭論不休的幾個原因,包括氣候變遷、疾病、棲息地消失,甚至是隕石撞擊才讓牠們滅亡,但現在看起這個物種會愈來愈少,似乎是氣候變遷以及人為濫捕,才讓這物種徹底滅絕的。」

最後一批猛瑪象生活在阿拉斯加聖保羅島上,牠們大約在5、600年前滅絕,科學家說這最後的猛瑪象,面臨的威脅和其牠地方不一樣,隨著地球在冰河時期後逐漸暖化,海平面上升猛瑪象的棲息地愈來愈少,很多湖泊就淹沒在海洋之中,島上淡水愈來愈少最後導致象群滅絕,換句話說這些猛瑪象是被活活給渴死的。

科學家:「有液體從猛瑪象流出來,這可能是牠的體內的血液。」
 

這是2013年研究人員在北西伯利亞,發現保存完整的猛瑪象遺體。

科學家:「這真的很特殊,這完全沒被汙染很新鮮。」

西伯利亞就像是個大冰箱,1萬5千年前的猛瑪象,包括毛髮甚至肉都清晰可見,大膽的研究人員甚至當場咬一口。」

科學家:「當牠們切開(猛瑪象)的肉時,顏色是非常非常鮮紅的,這絕對是人們到目前為止發現最好的樣本。」

科學家希望透過猛瑪象的血液和毛髮等取得DNA,複製出冰河時期的猛瑪象,只是研究人員警告,猛瑪象滅絕的歷史很可能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小島上重演,如果再不重視氣候變遷帶來的可能影響,到時候滅絕的不光是動物,還有可能是我們人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猛瑪象#長毛象#滅絕#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1612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