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抱頭燒!台塑「開大門」 找敵營老總滅火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5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六輕連續8次發生火災,王文潮也已經請辭台塑化董事長,麥寮工安問題,王家人真的束手無策,竟然向最大敵手中油借將,今天臨時董事會通過,由前中油總經理陳寶郎接任台塑化董座,這也是台塑第一次把大門打開,讓外人進入決策核心,掌握經營大權;新任董座陳寶郎,作風親切健談,和謹慎保守的台塑文化大不相同,入主台塑化,會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外界都在觀察。

記者:「總裁,說兩句。」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

遇到媒體提問,總裁王文淵頭也不回,很低調,台塑集團召開臨時董事會,核心成員通通到齊。記者:「是以工安問題?」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一定的,工安為優先。」

六輕連環爆,工安問題,王家實在沒辦法,只好向競爭對手借將,這也是第一次,台塑把大門打開,讓外人進到決策核心。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台塑石化開董事會,推選我接任台塑石化董事長。」

台塑化新任董事長是他,前中油總經理-陳寶郎,中油服務41年,歷任16個職位,退休後,還擔任中美和石油和國光石化董事長,是中油體系中的要角,這次「楚材晉用」,幫忙中油的市場勁敵,陳寶郎也有「不能輸」的壓力。陳寶郎:「今天接這個位置,你知道我最怕的是什麼,哇,一段時間以後,那個設備都還沒有換,砰,就來一下,(別人說)你看看你來還不是一樣。」

過去在中油總經理任內,陳寶郎親切健談,與媒體關係良好,和較謹慎保守的台塑文化很不一樣,儘管開門與媒體面對面,有些事,還是得約法三章。陳寶郎:「有些事情,我不便講啦,不便講的意思不是怕你知道,只是說,有時候對『當事人』不方便啦!」

就算新官上任,受台塑文化影響,陳寶郎也得有所調整,而台塑王國,也從過去王永慶1人獨攬,到王家7人小組,如今更敞開大門,找競爭者當救火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50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