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STA勾錯選項!除美國 加拿大、歐洲恐也拒入境

記者 吳虹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3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3 21:01
圖/TVBS
圖/TVBS

品保協會指出ESTA填錯了很嚴重,不只無法入境美國,還可能連加拿大、其他歐洲國家也都會收到不良紀錄的通知無法取得簽證,必須盡快處理消除紀錄,而台灣人最常勾錯的選項就是之前是否曾入境美國過,或是有無轉機,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如果填錯了最好本人親自面談取得5年簽證,另外律師建議可以向警方申請良民證,或是旅行社聲明稿證明清白。

想去美國得先在網路上填好入境表格ESTA,手續變得更簡單,但如果敲錯鍵盤可就麻煩!因為這個紀錄還可能讓你去不了其他國家。

 

律師溫令行:「在美國端他是有權力,甚至他可能有這樣的習慣會去通知必須要簽證才可以出去的國家,其他國家的通報或通知時其實也有可能影響。」

以孫姓機師為例,律師跟其他旅行社建議最好趕緊消除汙點紀錄,補救方式就是親自跑一趟美國在台協會申辦5年美國簽證,但也最請出錯的旅行社提出證明,因為誤填資料造成機師無法入境美國。

旅行社統計,幫忙代辦美國免簽最常會出現的疏忽包含勾選了第一次去美國,但旅客多年前去過卻忘記,勾選錯誤免簽就不會通過,又或者勾了直接入境的選項,卻轉機到其他歐洲國家玩,海關那關可能過不了,最嚴重會被遣送回國。
 

品保協會制價委員陳崇銘:「雙方很熟識,可能曾經有讓他辦過一些出國經驗,手上有一些他原本的基本資料,從業人員可能不清楚又按照舊的資料去填,可能就會發生錯誤。」

品保會建議旅行社需要寄一份全中文的ESTA給民眾,讓他們填妥後寄回,再由旅行社幫忙申請送資料,只是現在孫姓機師在美國出入境資料依然存在一日攜帶毒品不良紀錄,律師建議除了保留跟旅行社對話紀錄,也可以提出民事求償,保障自己權利之餘也能把提出官司證明說服美國海關,讓他能順利進出別再被刁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品保協會#ESTA#不良紀錄#入境#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485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