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視假唱爭議 傳預錄要防脫稿演出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5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自從08年北京奧運開幕時,被爆出9歲的小女孩「林妙可」對嘴假唱被罵翻之後,大陸文化部規定,所有商業活動一定要真唱,但其中就傳出,央視爲了怕藝人上節目時會有脫序演出,或者談論到政治敏感話題,還是要求對嘴假唱,甚至會預錄好一個版本,如果狀況不對時,就會拿出來播。

紅衣小女孩林妙可,2008年在北京奧運開幕式上爆出對嘴假唱,引起外界爭議,而其實大陸假唱事件,誇張的還不只這一樁,章子怡在2008年的春晚表演對嘴假唱,也假的有夠經典。藝人章子怡(2008.2):「花吟龍鳳慶祥年,花開鳳舞盛世連。」

事後,大陸當局為了扭轉外界印象,明令不准「對嘴」,尤其是商業演出,但這樣的規定,央視好像沒聽進去,今年秋晚,照樣被爆假唱爭議。藝人范瑋琪(2011.9.12):「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又能邊走著,邊哼著歌,用輕快的步伐。」

歌手范瑋琪歌聲和嘴型根本不同步,參與演出的香港歌手譚詠麟就坦言是央視要求對嘴,為什麼會這樣,有一說因為央視比較保守,就怕港台歌手在台上說出敏感字眼或脫稿演出,才會有此要求。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那藝人會講,喔、怎麼樣的情況,跑到中央電視台說中華民國萬歲,不可能的事情嘛對不對。」

又有一說是央視爲了避免藝人演出凸槌唱不好,會先預錄節目,正式開播後,要是藝人沒有原本的演唱水準,就會立刻切換成先前預錄好的版本。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不是版本,他怕你講錯話嘛,所以他怕你講錯話,不會做現場的播出,用預錄那種方式來做。」

面對質疑,央視對外都否認這些傳聞,只是對嘴演唱的情形看來沒有消失,或許 這是主辦單位的苦心,想讓每一段表演都是最完美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央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2291

0.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