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悲歌!小海龜被漁網纏頸「窒息而亡」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3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3 11:58
圖/爆料公社
圖/爆料公社

台灣四面環海,不少觀光海岸成為遊客戲水、浮潛聖地,2日卻傳出一張身上纏滿漁網、擱淺在沙灘上的海龜照片,且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一張小海龜的照片,表示在台東小馬沙灘發現一隻海龜趴在岸上,身上纏著滿滿的綠色漁網,被發現時海龜已經死亡,網友還拿出寶特瓶比一比,可見海龜體型約2個寶特瓶長,頭垂下埋在沙堆裡,小小的身軀還來不及長大就命喪沙灘。

 



PO文的網友也寫下:「美麗的沙灘卻有人類遺留的禍害」,網友看了也心碎難過,有人向海龜說聲「對不起」,也有人呼籲「去海邊不要再丟垃圾了」、「人類絕對是最邪惡的生物」、「大自然總有一天會反撲」、「不知道牠掙扎了多久」。


 

有從事漁業的網友看出,纏繞在小海龜身上的是所謂的「拖網」,是不肖漁民用來捕撈海洋生物的違法方式,這種打撈法讓漁網如同吸塵器一樣,不論大大小小的生物,都會被納入漁網中;網友氣憤站出來發聲,呼籲同業不要再使用這種手法捕魚,直呼「討海人靠海生活,卻不珍惜海洋」,另外也有人猜測,海龜應該是在海底被纏住,窒息後才被拍打上岸。

小小孤獨的背影擱淺在沙灘上,對照遊客戲水的熱情,海龜的遭遇更顯淒涼,只盼望人們能重視生態破壞的嚴重性,不要再讓悲歌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龜#沙灘#擱淺#漁網#窒息#海洋#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595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