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里約奧運倒數4天 場館、交通及時到位


發佈時間:2016/08/02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3 00: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里約奧運離開幕剩下倒數4天,進度落後的場館和交通運輸系統總算及時到位,記者實地從市中心的飯店坐捷運、轉火車,再搭接駁公車抵達場館,大約要花上1個小時的時間,另外開幕主場館的四周警備森嚴,到處都可以看到荷槍實彈的警察,不過就在這時傳出,政府雇用的民間保全公司,因為準備不及無法確實執行入場的檢查工作,只好由警方接手,政府還召回了退休的警察,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另外奧運選手已經陸續抵達巴西,包括今年最特別的隊伍,那就是由難民組成的國際奧委會代表隊,希望能喚起世人對全球6500萬難民的關注。

巴西奧運開幕剩下倒數4天,進度落後的場館和交通運輸系統,總算及時到位讓人捏了把冷汗,外媒記者這才終於有機會,帶著觀眾搭車前往奧運場館,感受一下開幕前的氣氛。

 

CNN記者:「奧運的交通票券,1週票要48塊美金、1日票要8塊美金,所以首先要搭的是捷運。」

從市區先搭捷運,然後再轉搭火車從火車站前往場館,只不過火車站內還沒有設置任何奧運的標誌,所以要搭哪班火車到目的地,遊客還得自己動動嘴問一下。

CNN記者:「這列火車之前被稱作是沙丁魚罐頭,但現在看起來好多了,因為當局多掛了好幾節車廂,特別是奧運接近維安也更嚴密了。」
 

記者算了一下,從里約熱內盧市中心飯店,抵達奧運主場館車站的時間大約是50分鐘,但旅程還沒結束,出了火車站還要搭專用巴士到場館,不過一路都行駛專用道,所以遊客不用擔心塞車的問題。奧運的開幕式將在主場館「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四周已經隨處可見荷槍實彈的警力,也增添了些許緊張的氣氛,巴西政府在奧運期間雇用了民間保全公司,負責民眾的入場安全檢查,但現在卻傳出承包商準備不及,必須由警方接手協助,保全公司的員工還爆料,他們沒有經過身家調查就被錄取了,公司也沒提供正式的維安訓練就被趕鴨子上架,而且還得超時工作。

保全公司員工:「很多人被錄取,根本就沒有接受過相關行業的訓練,我的工作是保護別人的安全,但是依我看很多維安人員的能力根本不合格,訓練課程太短了,應該要有更多的訓練。」

巴西政府和承包商都不願回應外界的質疑,而政府現在的因應方式,就是召回退休的警察和消防人員,加入奧運期間的維安。

這幾天奧運選手開始陸續抵達巴西,但澳洲代表隊卻顯得諸事不順,先是因為選手村住宿條件太差狀況百出,只好先住進飯店,等到終於搬進了選手村卻又遇上了地下停車場火警,被緊急疏散到室外,等到澳洲選手們回到房間,又發現幾件防茲卡病毒的上衣和一台筆電不翼而飛,疑似是被巴西消防人員給偷走了,另外還有4名澳洲女子水球選手,因為感染了腸胃炎,必須要進行48小時的隔離。

澳洲國家代表隊主席智樂:「她們的班機在羅馬延遲了,這4名運動員感染了腸胃炎,我們會將她們隔離,醫生將密切觀察病情,隔離時間為48小時。」

今年的巴西奧運有一支非常特殊的隊伍,那就是由國際奧委會所支持組成的難民選手隊,奧委會挑選出了10位難民選手,分別來自敘利亞剛果衣索比亞和南蘇丹,參加這次奧運,當奧委會宣布雀屏中選名單時,在難民營中掙扎的選手忍不住喜極而泣,而對於這位南蘇丹的女長跑選手來說,「跑」是她逃離戰火求生的本能,但這一次她是為希望而跑,要喚起世人對全球6500萬難民的重視。

南蘇丹難民長跑選手:「大家都欺負難民,不把他們當人看待,但現在大家可以看到我們的才能,我們就和其他人一樣完美,這樣就不會被欺負了。」
 

難民隊伍將代表國際奧委會出賽,巴西奧運結束後,10位選手可以持續接受訓練追求自己的運動生涯,或是再度代表奧委會,參加下屆2020年的東京奧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西#奧運#難民#國際奧委會代表隊#警察#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72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