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俄海軍節 4大艦隊齊登場最新款上陣


發佈時間:2016/08/02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3 00: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國海軍節向來被視為國家大事,年年舉辦慶祝儀式,隸屬海軍的4大艦隊今年一起登場演出,也就在這場盛大慶典裡,最引人矚目是,軍方展示了自行研發的最新型核潛艇「北風之神」,可攜帶16枚「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俄國更宣稱,可以突破任何反導系統,就在美國確定把薩德部署到南韓之後,北風之神核潛艇,俄國就派了2艘進駐太平洋艦隊,試圖制衡薩德系統。

4大艦隊16艘船艦,為年度的海軍節一同亮相演出,場面盛大彷彿武器大觀。

 

俄羅斯總統普欽:「俄羅斯海軍已經配備了最先進的武器,全體海軍要保持高度戰鬥意識,準備對抗所有挑戰和威脅。」

凸顯所謂的最先進,首次把音樂會搬到瓦良格號巡洋艦上演奏,另外曙光號巡洋艦花了2年重新維修完成,也選在海軍的大日子重鎊回歸。打從普欽面前經過的核潛艇,其中就有最新款「北風之神」,校閱儀式結束之後俄國官方媒體強力播放,這部記錄片裡,強調它是俄國自行研發長170公尺寬13.5公尺,最大潛水深度450米,可搭載一款名為布拉瓦的洲際彈道導彈,射程8千公里,而這樣一枚導彈就能攜帶6至10個,超高音速分導核彈頭,俄國宣稱「北風之神」,可以突破任何反導系統。

央視新聞:「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表示,無論反導系統部署在哪裡,北風之神級核潛艇搭載的導彈,都可以突破其防禦。」
 

自從美國確定在南韓部署薩德之後,俄國就把2艘北風之神核潛艇放進太平洋艦隊,並且在日俄2國有領土爭議的北方4島,修建新的海軍基地。

軍事專家杜文龍:「面對美國嚴厲的導彈攔截能力,它把很多功夫都下到了,導彈的機動能力上,比如說它設定成S型機動、M型機動,甚至W型機動,到底採取哪一種機動方式,連發射者自己都不會知道。」

加高導彈的機動性能,薩爾瑪特將在今年夏天首次試驗,可攜帶多達15枚核彈頭重量100噸,任何導彈想升空攔截,薩爾瑪特的高度機動性將成功閃避,俄國號稱這款導彈足以把美國德州夷為平地。

海軍年度盛事舉行的同時,莫斯科郊區也展開國際軍事比賽,18個國家、3千大兵參加。

大陸綜合協調組長:「持續15天的比賽時間裡,我軍參賽1千多名官兵。」

中國派的1千多人,佔了全場1/3的參賽名額,偵察兵跑上直升機,考驗複雜環境下的協調能力,沾染取樣的防化訓練、即時的專業維修,以及基本體能,總共23個競賽項目,中國大陸只有1項沒有報名,對東道主俄國來說,算是全球最捧場的盟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軍節#北風之神#反導#薩德#太平洋艦隊#俄羅斯#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57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