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文化路夜市」改徒步區 半年趕跑在地客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2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2 22:06
圖/TVBS
圖/TVBS

嘉義市知名的文化路夜市是人潮最多、最熱鬧的觀光景點之一,夜市裡有知名的火雞肉飯和砂鍋魚頭老店,從去年底開始實施晚上7點到11點夜市300多公尺的文化路改成行人徒步區,禁止任何車輛進入,但假日觀光客佔多數平常日是在地客人,但當地居民習慣騎機車進到夜市買完就走,現在騎車進不去徒步區,不少在地人消費意願變低,攤販業績下滑2-3成。

嘉義市文化路下午6點左右路旁兩側擺滿攤子,機車騎士停在攤子前,買完東西油門催了就走,人潮、車潮紛紛爭道擠得水洩不通,等到7點一到,禁止車輛進入的告示牌插在路中央車子不能進出,用縮時攝影觀察,少了車人潮沒有增加,相對地,先前熱鬧的街頭變得冷清,買氣跟著下滑。

 

在地老店的粿仔湯、火雞肉飯日賣百碗起跳,晚上7點以前滿滿人潮一位難求,看到門口停了不少機車,一旦禁止車輛進入就少了機車族的客人,去年12月開始,夜市晚間改成行人徒步區,卻還是有不少機車族違規硬闖,一個月取締百件,事實上,夜市周邊有11處機車停車場距離夜市大約100公尺以內,可是很多騎士懶得走路,夜市外機車扇狀違規停放早已見怪不怪。

嘉義市政府做過統計,平常日的消費族群是在地人,每個小時約500到800人次進出夜市,一旦到了週末遊客湧進,800到1600人次,不習慣夜市改成徒步區,在地人去得少了,遊客倒是不影響,不希望流失騎車族的在地客人,攤販建議徒步政策鬆綁只要週末實施就好,7個月的行人徒步區,目前只有不必與車爭道的觀光客叫好,在地人和攤販卻不叫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文化路夜市#騎士#業績#徒步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61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