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回「人生界外球」!你按讚我做公益傳愛偏鄉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2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2 15:20
圖/擷取《Home Run Taiwan》臉書粉絲團
圖/擷取《Home Run Taiwan》臉書粉絲團

 



「不管最後是輸是贏,我要你們永遠記住,能一路走到這裡,是因為很多人的幫助,讓你們可以光榮地站在球場上」。比賽前,台東豐田國小校長方穎豐再次提醒孩子們。
 

來自弱勢家庭的偏鄉孩童,儘管資源匱乏,但他們穿上台東豐田國小棒球隊制服、帶著自己的堅毅,在許多「關鍵人」的幫助下,奮勇闖進今年台灣區威廉波特選拔賽準決賽,最後獲得季軍!這個勵志的故事拍成了「人生界外球」影片,短短時間就破百萬人次觀看,並有將近2萬網友的分享,而且這次的分享意義格外不同,只要每400次的分享,上傳影片的「Home Run Taiwan」粉絲團就會送一所偏鄉少棒隊50顆練習球,而因為小朋友的努力和「關鍵人」的無私付出感動無數網友,最後讓粉絲團決定加碼送出5000顆,讓偏鄉少棒隊可以擁有更多資源。

這部「人生界外球」影片,紀錄了許許多多用疼惜的心幫助著孩子們的「關鍵人」,他們可能是單次或長期援助,可能是付出金錢或是情感關懷,當孩子沒有飯吃、衣襪破了有人可以找,功課不會有老師可以盯,甚至回家發現沒有任何家人在,教練也會將孩子緊帶在身邊,這群「愛管閒事的關鍵人」只希望偏鄉孩子們始終有個家、有可以成長的環境,球賽輸贏又有什麼關係?界外球再撿回來,下次可能會打出全壘打!

「我會這樣對待他們,是因為孩子就是要這樣被愛」、「不打棒球也沒關係,有需要我們都會在」(顏莉容老師)
 

「動起來!你自己答應我要來打球的」(莊憲祥教練)

「我的孩子(球員)絕對不能有一個不識字」、「眼淚擦一擦,還是繼續向前衝」(顏壯煒教練)

「我只會做麵包跟蛋糕,早餐午餐晚餐我全部供應」(娜米拉烘焙坊師傅・豐田國小畢業校友)

影片中的真心對話感動許多網友,按讚分享也化為實際的公益力量,變成一顆顆棒球去到資源缺乏的偏選棒球隊。「人生界外球」影片還邀請到職棒選手「大師兄」林智勝,他曾經也是需要幫助的孩子,現在能夠自立了,他沒有忘記自己的根,要用自己的力量鼓勵所有小球員,也邀請更多人一起成為偏鄉孩子的關鍵人,讓愛一棒一棒的傳遞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豐田國小#棒球隊#威廉波特#棒球#比賽#偏鄉#關鍵人#公益#林智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59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