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氣早餐比鄰開! 暑假暴紅吸引遊客朝聖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2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2 12:38
圖/TVBS
圖/TVBS

高雄鳳山有兩家經營50年的傳統早餐店,凌晨就飄散著燒餅油條的香氣和黃豆香,是夜貓族的消夜也是在地人起床的動力,在當地小有名氣,一早就是長長的排隊人龍,最近又在網路爆紅,暑假期間再加上假日更是吸引許多外地遊客紛紛前來朝聖,而且兩家店相隔不到10公尺,不擔心瓜分市場,互相共享資源,生意興隆之外也滿足大家的胃。

醒麵8小時的麵團拉長切細,再用鐵塊壓線,接著丟入高溫油鍋,油條快速在高溫中成形,一根根剛起鍋的油條又酥又脆,包裹在Q彈的蔥花蛋餅內,加上特製的洋蔥醬料,口感清爽不油膩。

 

民眾:「皮很Q啊,這邊的油條又炸得很酥脆,吃起來就滿獨特的。」

蔥花蛋餅夾油條是高記早餐店的招牌,但不讓他專美於前,一旁的孫家也不遑多讓,推出用鐵製鍋爐現烤的燒餅,飄散出炭香烤的酥脆搭配油條,一口燒餅油條、一口豆漿,也是一絕!

民眾:「這邊的燒餅是現烤的皮很脆,然後他們的內餡甜餅不死甜、很香!」
 

現場10多人排圍著餐檯繞一圈,拿著盤子乖乖排隊,看著現煎現包的餐點一個個出爐,店家的手沒停過,手腳相當俐落,但餐點送出了,人潮卻絲毫沒有減少,兩家店相隔不到10公尺的距離,在鳳山飄香了50年,本來就有死忠的紛絲,最近又在網路爆紅,暑假更是吸引許多遊客朝聖。

業者:「我們這兩家都已經做了5、60年了,口碑都已經做出來了,假如有一家不做了,另外一家也是做不下去了,也沒辦法做了。」

都是早餐店而且就開在隔壁,但餐點同中求異,創造出獨特口感,互相競爭卻也彼此依賴,兩家店都有各自的支持者,相互分享資源、客源,雙方都是贏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鳳山#高記早餐店#燒餅#油條#美食#早餐#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501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