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鋰電池自燃釀禍 包裹無故冒白煙嚇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1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21:58
圖/TVBS
圖/TVBS

又發生鋰電池自燃的意外,這次地點在桃園機場的遠雄倉儲內,上個月25日中午12點多,有貨物突然冒出白煙,工作人員噴灑滅火器時,沒想到又出現火花,結果事後檢查才發現,燃燒的包裹內裝的竟然是鋰電池,而遠雄事後也發現,國外的貨主沒有按照規定申請,差點引發飛航意外,將要向貨主追究相關責任。

地上的貨物堆突然冒出白煙,嚇得工作人員急忙拿著滅火器上前撲滅,沒想到都已經使用乾粉滅火器,其中一份包裹仍冒出火花,其他人立刻又趕來支援,利用空檔有人上前查看,似乎終於看出端倪,懷疑是電池釀禍,但一時間大家也全亂了方寸,只能繼續噴灑滅火器,直到有人出聲要將問題包裹找出來。

 

這起意外上個月25日中午12點多,就發生在桃園的遠雄倉儲,剛從國外寄來的包裹,裡頭果然裝著鋰電池,結果一查發現貨主已經違反申報規定。

危險物品倉跟快遞倉比起來,運送成本多好幾倍、時間也會較久,目前也將追究貨主的相關責任及求償,只是看看以往經驗,去年3月曼谷機場一架荷蘭航空班機,也曾發生手提行李內鋰電池自燃,引發恐慌,今年5月份從桃園機場起飛的威航班機,也有行動電源起火造成虛驚;美國幾年前更有研究報告證實,鋰電池在加壓艙內,確實可能爆炸引發火災,也因為鋰電池自燃意外不斷,早就引起各航空公司有特別規範,再看一次這次意外,還好當時貨品已經抵達桃園機場,否則在飛機上發生狀況,恐怕不但波及其他貨品,還將引發飛航危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機#貨物#鋰電池#起火#燃燒#飛安#遠雄#桃園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25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