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膽固醇有益無害」 三大醫學會闢謠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1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20:19
圖/TVBS
圖/TVBS

網路上有謠言說,美國政府指出「吃膽固醇對身體有益無害」,就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聽信謠言,一天喝一瓶全脂羊奶,導致膽固醇飆高;三大醫學會特地出面闢謠,其實對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來說,一天吃上一顆蛋膽固醇就差點超標,飲食方面還是得多注意。

記者陳宥蓉:「有些人覺得蛋是好的膽固醇,一天吃上三顆也沒有關係。」

 

但其實一般人一天最好只能吃一顆,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一天吃一顆就差點超標,還有人以為里肌肉是好膽固醇,不要吃五花肉就好;更有網路謠言指出,美國政府說吃膽固醇對身體有益無害,三大醫學會趕緊出面闢謠。

因為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看了謠言,天天喝全脂羊奶,結果讓膽固醇飆高,又回醫院報到。

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理事長葉宏一:「很多病友都以為說那我們食物中的膽固醇都不要太去注意了,放鬆對食物的限制造成血液中的膽固醇就飆高了。」
 

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一天膽固醇的量是300毫克,一般人是400毫克,像一顆蛋250毫克膽固醇,平常一天吃一顆,但大魚大肉一週只能最多四顆,豬腦升膽固醇指數是第一名,再來才是蛋黃,豬大腸跟豬腎排在後面,而全脂保久乳則是奶類中的第一名。

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理事長葉宏一:「壞的膽固醇每上升2毫克,100CC的血液中每上升2毫克,那得到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會加1%。」

其實食物中的膽固醇沒有分好壞,血中的膽固醇才有分,高密度好膽固醇為身體自己製造,破壞心血管的低密度壞膽固醇才會受飲食影響,吃多動物油,飽和脂肪酸容易上升,就怕「膽固醇有益無害」謠言再流傳,三大醫學會大動作闢謠,就怕民眾道聽塗說,壞了自己健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謠言#膽固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730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