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吃喝完隨處丟!Youbike竟成「行動垃圾桶」


發佈時間:2016/08/0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19:03
圖/TVBS
圖/TVBS

國人的公德心是否要再加強,雙北市的Youbike自行車,被發現車前的籃子上,經常被放垃圾,負責巡站維修的人員說,明明工作是維護腳踏車,但每天早上光是收腳踏車上的垃圾,就會收集到一大袋,像是變成清潔隊。

輪胎打氣檢查再檢查,台北Youbike維護人員的專職明明是檢修腳踏車但卻像清潔隊,不誇張這些只是部分維修員拍下來的照片,Youbike變成「行動垃圾桶」,而且還是滿出來的。 

 

記者洪彩綸:「在三民高中站Youbike停放區,這輛腳踏車的籃子上就被擺放了飲料空瓶,而在徐匯中學站外這輛腳踏車上,我們也看到一罐沒有喝完的礦泉水,在信義區更誇張,在我們看的到還沒被借走的Youbike當中,有5輛籃子裡面都有垃圾。」

同樣是信義區,另外一面直直一整排Youbike,也有好幾輛籃子裡都是垃圾。誰都不想與垃圾為伍,更何況可能還有隨身物品要放籃子上。

Youbike騎乘者:「髒啊,因為我要放東西,我們剛剛走過來就有看到了,很多都有垃圾。」
 

這2位女生從台南到台北玩,首次體驗Youbike,但第一印象似乎不完美,甚至有很多人把這裡當成私人垃圾場,也大大增加了Youbike修護員的工作量。

記者洪彩綸:「這一整排Youbike籃子上面的已經被清乾淨了,但假設他們發現籃子上有一整包的家用垃圾,儘管旁邊就有一個垃圾桶,但這一包垃圾他們不能放進這個垃圾桶內。」

因為這麼做,等於把家庭垃圾丟進公有垃圾桶,害他們被環保局罰錢,於是原本只載壞掉Youbike的維修車,現在也變成垃圾車,國民公德心第一步,恐怕是先對自己的垃圾負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Youbike#垃圾#維修人員#公德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61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