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付費影音APP「月租式」 民眾僅2成願購買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19:08
圖/TVBS
圖/TVBS

根據統計,願意買付費APP的人只占3成,其中2成的民眾,都是買影音APP,不過其實很多APP必須月付百元,觀賞更有品質,不過也有民眾覺得,1個月根本看不了這麼多影片,乾脆看多少買多少比較划算。

影音串流APP提供你1個月能免費收看1部電影,但是如果之後想再看電影的,必須要手機直接加入會員,也就是每個月必須要付費,才能把手機當作電影院。影音串流時代試用期免費,先讓使用者嚐到甜頭,如果陷的深就要付費入會,但平台選擇多,真的要你按月租,願意嗎?

 

民眾:「因為大部分影片透過網路都有,所以不用特別需要花錢。」時間不夠用,感覺月租沒那麼划算,根據統計,願意買APP的人只占3成,其中有百分之20購買影音APP,佔整體排行第4名,像是大陸影音平台以韓劇為大宗,除非每部片都強檔,否則也得推免費吸引入會,另一個美國影音平台,登台後以270月租費就能看到飽,但強片都沒來,台灣觀眾似乎也興趣缺缺。

不過有人1個月內看不了這麼多,寧可單獨購買,除了看影片音樂APP,也有付不付費這個分界。

民眾:「如果以後有賺錢,可能就會去買,那現在是學生,APP好像可以使用2、3個帳號,所以是共用這樣比較便宜啊。」
 

原本1個人月租必須繳149元,最多能3個裝置同時分享音樂,換算下來1個人每個月付50元就好,強打智慧選歌,用服務留住會員,另一款國外音樂APP同樣也是月租式,則打出運動族群,針對不同強度類別的運動,專門設計「健身音樂」。

想要讓使用者從免費軟體的藍海,轉向收費APP,出更多非買不可的功能,才會讓民眾甘願掏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PP#付費#韓劇#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45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