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原住民對不起! 蔡總統「10次」道歉盼和解

記者 徐微欣 錢子明 / 攝影 李國瑋 李學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12:46
圖/TVBS
圖/TVBS

史上第一次,中華民國政府向原住民道歉,總統蔡英文今天舉辦道歉儀式,針對原住民長期承受的苦痛和不公平發表談話,並希望族群和解,蔡總統一共說了10次道歉,但場外還是不少原民團體不滿抗議,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要新政府別只會喊口號。

總統蔡英文:「我要代表政府,向全體原住民族致上我們最深歉意。」

 

史上第一次,中華民國政府向原住民道歉,總統蔡英文兌現選前承諾,歷史包袱她真的很抱歉。

總統蔡英文:「讓各位身上的苦一直持續到今天,真的很抱歉,我由衷期待,今天的道歉是這個國家內部所有人邁向和解的開始。」

一席灰色原住民圖騰西裝外套,蔡總統以真相和解為題,代表新政府和過去政權對原住民族所造成的傷害而道歉,宣示啟動「轉型正義委員會」,但不少原民團體還是難消怒氣;總統府外沒有和平畫面,抗議團體一早聚集凱道,與警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雙邊拉扯,場面相當混亂,抗議代表要求針對長照和土地正義還給原住民一個公道,要新政府別只會喊口號。
 

原民抗議團體:「希望新政府不只是口號或表面的承諾。」

同一時間蔡總統正好在總統府大門親自迎接16族代表進入府內,突然臨時起意走到廣場前向凱道陳情民眾揮手,總統府表示這並非事先安排流程,而是總統主動驅前,隔著警方人牆表達致意。

總統蔡英文:「我知道光是口頭道歉是不夠的,為原住民族所做的一切,將是這個國家是否真正能夠和解的關鍵。」

強調族群和解,蔡總統扮演推手,道歉文稿交到原住民手中,端看日後新政府是否落實補償原住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蔡英文#道歉#原住民#歷史包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527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