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發雄三的中科院 花公款買「彩妝」做公關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15:03
圖/TVBS
圖/TVBS

中科院被審計部查出104年度的公關費暴增,細查單據發現有濫用公關費的狀況,而且以董事會最嚴重,裡面購買的商品包還有服飾、化妝品、寢具、還有私人車輛維護。由於中科院業務是研發軍事裝備,審計部認為,這些支出難以認定與推展中科院業務具關聯性,而中科院也坦承這些確實是私人物品,已經開始調查。

飛彈、戰機,還有雄三飛彈都是中科院負責研發,審計部調查發現,104年的董事會卻被查出濫用公關費。

 

莒光園地:「中科院自民國58年創院以來,任務即為配合國軍需求。」

董事會中都是退役軍官或部會首長,104年會中共有13人,他們繳出來的公關消費單據,化妝品、寢具、鍋碗瓢盆通通有,卻都沒有交代送誰,公關理由是什麼?因此被糾正。

記者柳采葳:「中科院的前身就是國防部底下的軍備局,現在改制為行政法人,不過還是專門研發軍備,因此他的公關對象就比較不會是女性族群。」
 

中科院接觸的都是跟軍事相關,香水、乳液顯然不是公務用途。

中科院公關主任顏肇瑩:「看起來是跟我們在做相關業務推展上面有差距的,單據上面、原始憑證上面沒有註明很清楚。」

坦承這些是董事會成員拿去私用,也可能送給親朋好友,董事會也遭到調查。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中科院改成行政法人之後,當時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擺脫行政機關的束縛,讓他做事更有效率,反而造成更多藏污納垢的情況,這一塊也要進一步來調查。」

中科院104年總公關預算1千294萬,董事會人員就花了 722萬,董事用公關費達6成,這些104年的顧問或是監察董事雖然現在已經離開,公關費沒辦法追回,中科院也只能回答會加強督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研院#公關費#濫用#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818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