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爸兼顧家庭壓力大 8成嘆薪水不夠用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12:55
圖/TVBS
圖/TVBS

父親節即將到來,今年爸爸們最想要什麼禮物,除了現金、出國玩。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不少辛苦的職場爸爸最想要的還有按摩椅等紓壓禮物,因為有的白天、晚上都工作外,假日還兼差,就是要提供升學的兒子有好的資源環境;另外有新手爸爸不只要顧小孩,還有年邁的父親得照顧,雙重壓力下經濟更入不敷出。

把女兒抱在懷中溫柔說故事,喵爸更是典型三明治爸爸,還得照顧失智父親,在上有老、下有小情況下,只好從科技業轉行做買賣通路,雖創業時間彈性但收入不穩,孝親和女兒開銷各要2萬,剩下1萬可用,但還有房租、生活開銷得負擔。

 

喵爸:「夫妻加起來大概5萬左右,可是其實對一個家庭來講是不太夠用的。」

和兒子拍互動影片,感情相當親暱,滿頭白髮快年過半百的林爸爸,自太太逝世後就單獨扛起一個家,但兩個兒子升學開銷大,白天當管理員、晚上再做保全,假日到停車場兼差,還是面臨入不敷出。

根據人行調查,有8成的職場爸爸都認為薪水不夠用。
 

林爸爸:「我最長工作過1天18個小時,太太放不下就是這個孩子,我一定把這兩個孩子帶大,讓老婆在天之靈也不要有遺憾。」

職場爸爸紛紛喊苦,父親節即將到來更有小小心願,想要禮物前三名,現金、旅遊、拍全家福,還有3C、健檢和按摩椅,這些紓壓禮物也擠進排行榜內。不過醫師提醒,近5年因工作過勞,中年人發生心肌梗塞大增3成,如果一運動就胸悶,提醒職場爸還得盡速就醫,避免健康亮紅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父親節#禮物#薪水#薪資#職場#爸爸#父親#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1522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