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好萊塢/李安新作《半場無戰事》 再找菜鳥演員擔綱


發佈時間:2016/07/3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1 23: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導演李安執導的新電影《半場無戰事》,11月份即將上映,預告片裡讓人眼前一亮的,就是這次飾演主角比利的新人演員喬艾文;李安的作品,經常挑選沒有電影演出經驗的演員,甚至是素人來作為主角,也因此觀眾對於電影角色不會有既定印象,透過這些菜鳥演員的詮釋,反而忠實呈現出電影故事的精髓。

淺藍的雙眼裡充滿未知的茫然與徬徨,穿梭在文字間的平面角色,頓時變成在電影裡鮮活的19歲美國大兵,由李安執導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半場無戰事》預告片曝光,劇中的靈魂人物,心中充滿矛盾的阿兵哥比利,慧眼相中英國舞台劇演員喬艾文演出,雖然沒什麼電影經驗,但喬艾文跟馮迪索、史提夫馬丁等資深演員演出對手戲,卻一點也不生澀。

 

25歲的喬艾文是道道地地的倫敦小子,在皇家中央戲劇學院受訓,從學生時期的演出就能看到他自然的演技,因為獨特的外型加上純真的氣質,讓喬艾文從無數演員當中脫穎而出,這不是李安第一次找素人演員挑大樑。

李安拿下第二座奧斯卡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撐起整部電影的主角Pi,找來完全沒有任何電影經驗,只是普通學生的蘇拉沙瑪演出,只是陪弟弟試鏡,就從3000多人海選當中脫穎而出,不遠千里來到台中演出。

導演李安:「我必須這麼做,因為印度沒有16歲的年輕演員,所以我必須找個新人。」
 

演員蘇拉沙瑪:「我只是陪我弟弟去,我本來想跟他在試鏡之後午餐,他們說你也應該試試看。」

蘇拉沙瑪從零開始,電影開拍前的訓練,讓他變身成為大銀幕上讓人感動的少年Pi。

演員蘇拉沙瑪:「我不知道要怎麼演戲,李安得教我要怎麼演,他給我好多電影看,他給我劇本,要我讀劇本,我還得增加體重,這大概就是整個過程。」

蘇拉沙瑪在鏡頭前的表現,竟然遠超過李安的想像。

導演李安:「跟蘇拉沙瑪一起工作,讓我想到某種具有天賦的演員,像是他上輩子就已經在演戲了,你要做的不是訓練他,這些訓練最多就是喚醒他,提醒他那些他原本就有的才能,在鏡頭前面他是如此自然。」

從一個普通的印度學生,搖身一變成為大明星,蘇拉沙瑪甚至進軍好萊塢,在歐巴馬也愛看的美國影集《國土安全》的第四季當中,飾演一名巴基斯坦的醫學院學生,戲份相當吃重,跟女主角克萊兒丹妮絲有不少對手戲。

睽違多年李安再次執導華語片,女主角也是選用當時默默無名、沒演過電影,只參與過電視劇演出的湯唯。
 

演員湯唯:「我第一次見到李安我記得很清楚,只記得他問我很多的問題,有關我的家庭、我的學歷教育、我的背景,我認為他想了解有關我人生所有的一切,我當時有點緊張。」

雖然大膽的全裸演出,一度造成湯唯被中國大陸全面封殺,但在色戒亮眼的表現,讓湯唯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隨後靠著月滿軒尼詩,以及韓國電影晚秋晉身成為亞洲女神,甚至進軍好萊塢。

李安在新演員身上,發現不同的特質,讓他們在大銀幕上發光發熱,還沒有成名的小演員,在李安作品裡總是能說出不同的故事。

當年還是小咖的傑克葛倫霍,在斷背山展現掙扎的情感,獲得奧斯卡提名。

傑克葛倫霍:「李安真的很信任演員,我認為他很信任我,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力量。」
 

對希斯萊傑來說,斷背山更是人生轉捩點,演出獲得奧斯卡提名,就此在電影圈發光發熱,更因此認識蜜雪兒威廉斯生下女兒瑪蒂達。

演員希斯萊傑:「李安話很少,他對於要告知你的訊息很斟酌,他很注意細節把一切都放在顯微鏡下,他會讓你常常在於一個,你會想為他表現得更好的位置。」

當年因為麻雀變公主一炮而紅的安海瑟薇,也因為演出李安的斷背山成功轉型。

安海瑟薇:「你會完全的信任他,他跟你說的每件事,你不會跟他爭論,因為你知道他是對的。」

李安愛用新演員的作風,在第一部好萊塢電影理性與感性已經看出端倪,青澀的凱特溫絲蕾詮釋充滿感性的瑪麗安,在電影圈闖出名號,2年後鐵達尼號的蘿絲更是風靡全球,李安電影的熟面孔陶比麥奎爾,第一部電影演出也是獻給李安,在冰風暴裡跟凱文克萊還有雪歌妮薇佛共同飆戲,之後的與魔鬼共騎更是挑大樑,飾演加入南方游擊隊,卻因為戰爭被命運捉弄的移民二代,陶比麥奎爾義之後靠著漫威電影,以蜘蛛人闖出名號,但憑著2人的默契以及好交情,友情演出少年Pi當中的作家角色,最後卻因為陶比名氣太高太搶眼,就怕模糊電影焦點,已經拍攝好的戲分全部剪光,甚至直接換人重拍,這也看出李安愛用新人演員的原因,寧可捨棄可以帶動話題或拉抬人氣的大明星擔綱演出,而是找到貼近角色的素人演員,讓故事本身發光,從電影選角,就展現出特有的李安風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半場無戰事#李安#素人#演員#少年Pi的奇幻漂流#斷背山#湯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36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