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休一」煞車 柯:醫、媒、服務業勞基法應調整


發佈時間:2016/07/31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1 18:49
圖/TVBS
圖/TVBS

七休一政策急踩剎車,推動不順利,原因是什麼?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勞基法對製造業來說,適用上沒問題,但醫生、媒體、大眾運輸,都需要修改,有醫生就舉德國為例,10年前就推動醫生每周40工時,但能自動調配,如果遇上大刀,工時提早達標,接下來的日子就休假。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日出席活動,談到七休一,他認為勞基法是為製造業設計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以前做器官移植,一出去到台東去拿器官,你怎麼8小時換一班,我都不知道怎麼換,目前的勞基法用在製造業OK,可以保障勞工,可是很明顯的用在服務業特別是醫療跟媒體,真的還滿困難的,所以就表示說這個制度,法律本身是需要再修正。」

柯文哲直言,醫療、媒體、大眾運輸業,工作時間長工時彈性,很難符合勞基法,醫界推動醫師納入勞基法多年,想過很多配套方案,台北榮總心臟移植小組醫師張效煌就舉德國為例,10年前他們就推動醫生每周40工時,作法很彈性。

台北榮總心臟移植小組醫師張效煌:「如果說他今天工作,不管18小時20小時都沒關係,當然在隔天的時候他就可以休息,如果一個禮拜到禮拜三就已經是40小時,全部工時都已經用完了,這樣接下來的時間他就應該休假。」
 

北榮心血管外科目前醫生工時平均70小時,要做到40工時達標就不再上工,人力缺口要先解決,還要有配套方案。

媒體跟著總統出訪,以巴拿馬行為例,9天8夜行程,上飛機就開始工作,不可能6天做滿,第7天就關在飯店房間休息,不過勞團認為,固然不同行業勞動型態不同,資方卻不應該總是以人力不足,或特殊情況當藉口,因為所有勞工都需要合理休息時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七休一#柯文哲#勞基法#醫生#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986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