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租卻保有鑰匙 成大畢業生躲女師房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4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市一位成大畢業生,前天晚上潛入一位女老師的租屋處,由於自己也曾住過同樣的地方,保留了鑰匙,因此他私自打開了房門,直到早上老師要進到房間休息,發現門打不開,通知鎖匠開門,才赫然發現裡頭躺了一名學生,儘管這名畢業生辯稱是吃了藥,意識不清,不過女老師堅持提告,畢業生還是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監視器上顯示,時間11點多,接近半夜12點,這名成大畢業生走進了這棟租屋的大樓,拿了鑰匙開門進入房間,但這間房間現在是由一位女老師承租,畢業生以前也曾住過,但退租了,卻沒有把鑰匙交還房東,他輕而易舉地就進到房內,呼呼大睡。

房東:「怎麼講,他可能吃藥,精神恍惚的情況下,然後開錯房間這樣子。」

畢業生睡得不醒人事,直到上午老師要進房門,鎖卻打不開,通知了鎖匠,赫然發現一位陌生人,因此報警,將畢業生依竊盜罪移送法辦,畢業生持有之前租屋處的鑰匙,衍生出的問題是,許多人在外面租房子,擔心前面的房客恐怕會有房間的鑰匙,可不可以要求房東換鎖,確保安全?

高市不動產仲介會公會總幹事:「前面的房客可能還有鑰匙,我擔心這個門可能不安全,我是不是可以換這個鎖頭?這個鎖頭是不是麻煩房東支付?」

不動產仲介公會表示,目前法令並沒有強制規定房東一定要換鎖,但房客可以要求,房東多半會照辦,但房客也得注意,房東換鎖,自然也會有新的鑰匙,不妨自己花點小錢換新的鎖,會住得比較安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54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