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藏不夠低!實測賣場優格 溫度高7度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3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1 18:49
圖/TVBS
圖/TVBS

衛福部明訂規範,冷藏食品應保存在零到7度C,而冷凍食品則應該在-18度C,超商的冷藏櫃上,也都會顯示保存食品的溫度,但實測商品溫度,發現有溫度不夠低,可能是因為冷藏櫃屬於開放式,就容易受店內溫度影響,就連大賣場也不例外,冷藏櫃內的優格以及優酪乳,被測得超過攝氏14度,比法定溫度高出了7度了。

超商熱銷的生菜沙拉,放在冷藏櫃上標榜新鮮低溫保存,仔細看生菜沙拉包裝上,標註要冷藏於0到7度C,但實測溫度有8.2度C,高出低標溫度至少1度C,顯然冷藏櫃不夠低溫,再看看這瓶牛奶也說要保存在0到7度C,但測量到的溫度卻是攝氏9度高了2度C。

 

記者:「應該是上面漏水。」

賣場冰存水餃的冷凍櫃,竟然在大冒汗,上頭滴下來的水結成冰黏在包裝上,賣場人員說可能剛剛是,冰櫃啟動除霜機制一時溫度上升才造成的。

賣場人員:「剛剛在除霜所以水流下來了。」
 

但像這種沒有蓋子的開放冰櫃,常常因為冷氣跑掉導致溫度不夠低,像優格測到14.6度C、優酪乳13度C,都比普通家用冰箱的冷藏溫度還要高,況且衛福部也有規範,冷藏食品的中心溫度應保持在零到7度C,而冷凍食品則應該在-18度C以下,只是看看這超市的冷凍炒飯,看似保存得當但測溫高達-9度C,已經超過衛福部-18度C的規範。

高市衛生局食衛科長吳明正:「當然你如果沒有按照它的溫度來保存,就會影響食品的品質,甚至會有腐敗的情況。」

無論是乳製品即食品,如果保存不當就會滋生細菌,讓消費者吃下病菌,雖然各家業者的冰櫃上都有溫度控管,但實測溫度卻和上頭顯示的數字不符,衛生局表示會不定時到店家抽查,但業者也應該定時自行抽測冰櫃溫度,免得讓消費者莫名吃下腐敗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藏#溫度#保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75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