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雄歡迎!護土漁隊返航 運回21桶太平島水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吳忠勳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31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1 14:13
圖/TVBS
圖/TVBS

為了證明太平島是島不是礁,由屏東漁船船主鄭春忠發起的護太平島行動,歷經11天航行,平安返回屏東鹽埔漁港,他們帶回來21桶從太平島取來的淡水,現場支持者爭相取用,只是這個行動在號召時,就引來漁業署關切不合法,船主恐怕會被吊照,船主鄭春忠想來就生氣,認為自己的愛國舉動竟是真心換絕情!

見到漁船近在眼前,鹽埔漁港上的民眾放鞭炮揮手歡迎,歷經11天海上航行,他們是屏東漁民自組的登太平島船隊,其他船員跟船主們帶回來的戰利品,就是21桶的太平島取用的井水,他們用寶特瓶裝取分享,見證太平島是島不是礁,支持者爭相取水。

 

海吉利號漁船主鄭春忠:「這艘是不是台灣漁船?為什麼這艘不能上岸,他們說我這艘是活魚搬運船。」

不滿太平島在南海仲裁從島變礁,海吉利號漁船船主鄭春忠發起到太平島行動,但一度因為漁業署警告,漁船到太平島是偏離航線不合法,因此不但船數從10艘變成5艘,進港後也有刑警在現場蒐證,而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也搶在這時候迎接船隊,想在鏡頭前為鄭春忠擦擦汗,但對方似乎不領情,場面尷尬。

雖然漁船登島,返港後受到英雄式歡呼,但漁業署已經說了,要等待船隊返航後請船主本人或書面提出說明,以做為罰責的裁量參考,接下來船主們恐怕要面對的是許多法令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平島#鄭春忠#吊照#漁船#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1138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