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喪命美籍教授 「立體盲」無法辨別遠近


發佈時間:2016/07/29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9 23:45
圖/TVBS
圖/TVBS
71歲的美國權威教授來台演講,卻因為不熟路況慘遭公車撞死,魂斷異鄉;其實這名教授是「立體盲」患者,因為2眼視力不協調,比較難分辨物體遠近,只能看到平面世界.不過車禍是否與視力障礙有關,並無法查證。

「立體盲患者」2眼視力不協調,比較難分辨物體遠近,只能看到平面世界;戴著耳機唱歌、留著鬍子,他是71歲的布里吉曼,美國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心理學系的知名教授,不幸在台灣發生意外。
 

布里吉曼被公車撞擊身亡,7月6日抵達台灣,原本8日要在台北醫學大學演講,因為颱風延期到10日,沒想到演講前發生車禍過世,布里吉曼是史丹福大學博士,專長是神經科學和視覺認知,在這個領域是權威級人物,不過他卻受「立體盲」所苦。

新聞旁白(2013.6.21.):「BBC報導67歲的神經科學家,因為收看了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雨果的冒險》3D版電影,而治好了自己的立體盲。」

「立體盲患者」2眼視力不協調,比較難分辨物體遠近,只能看到平面世界,模擬立體盲所看到的影像,大拇指在眼前,卻和遠方的看板在同一平面,有點距離的小狗,卻像是近在眼前。
 

醫師說,人2眼的黃斑要看同一方向,大腦才有立體影像,2眼掃描的角度不同,景物在2眼視網膜上成像,會有偏差,正常情況下,來自有視差的2眼訊息,經過大腦分析便使人有了空間感,能知道各種物體遠近、高低、深淺和凹凸的不同。

眼科醫師:「許多人無法同時善用雙眼,有的人會不用其中一隻眼,或者因為眼睛協調性而受苦,結果就是可能看不見物體的深度。」

導致立體盲的原因有很多,像是雙眼屈光不同、黃斑異位、視覺剝奪、一眼遠視 一眼近視、眼睛外斜嚴重,或是雙眼視線不能交叉於一點。

新聞主播:「光是看電影是無法治療一個有眼疾的人。」

專家說3D電影可能對布里吉曼的大腦有影響,不過不是對於他眼睛的肌肉,而下意識做出之前無法做的動作,看3D電影改善立體盲,並非適用於所有人,專家認為,必須透過雙眼視功能訓練,建立起正常的雙眼視覺,才能使增視效果鞏固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授#公車#意外#立體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423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