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確定要開車嗎」 反酒駕廣告鏡中人對話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9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9 22:11
全球都在宣導酒後不要駕車,因為酒醉開車往往會造成悲劇,光是在美國,平均一天就有27人因為酒駕送命,但要怎樣才能有效宣導呢?美國反酒駕組織「We Save Lives」,就與廣告公司合作了一支廣告,讓酒駕肇事奪命的囚犯,透過鏡子裡與喝酒的人進行對話,希望提醒他們不要酒後駕車,效果相當發人省思。

地點是美國洛杉磯一家酒吧的洗手間,鏡子裡突然出現一個人,並且開始和你對話。
 

反酒駕廣告:「你為何會在鏡子裡,我不知道你能否清楚分辨,但我現在是從監獄裡跟你說話,你在監獄裡?這是一個玩笑嗎?」

這些人明顯有些大舌頭,他們當然都喝了酒。

反酒駕廣告:「一個晚上我喝了酒之後開車,然後我撞死了人,我很遺憾,我撞死的是一個警官,他有妻子有4個孩子,我從她們身邊奪走了他。」
 

酒客們頓時酒醒了一大半,這是美國反酒駕組織所做的廣告,但這個事件是真實的,主角被判了15年徒刑。

酒駕受刑人克勞帝拉:「我常常想到被我撞死的人,我腦子裡不斷反覆播放那場景,努力想著到底哪個環節出了錯,但大部分時間我會想到他的家人。」

但悲哀的是,大部分人會覺得自己才不會這麼倒楣,很多人喝了酒之後,認為自己還很ok,現在來做個實驗,模擬一下喝醉的狀況,首先在你的四肢都綁上沙包,然後戴上耳機以及擾亂你視力的眼鏡。

受測者:「我的媽啊!這眼鏡真的很機車。」

這個時候,他們差不多就進入類似酒醉的狀態了。

受測者:「你看得到地上的白線嗎?可以啊我看到2條線,我有踩到線嗎?線在哪裡?」

4位男女實驗者全都表現得荒腔走板,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人為何要喝醉,理由恐怕有千百種,只是當你喝了酒,也已經變成這副樣子了,為何有人還僥倖認為,自己可以開車回家呢?
 

在美國每一天有27人因為酒駕而喪命,每90秒就有一個人因為酒駕受傷,更可怕的酒駕者被抓之前,平均至少已經酒駕過80次。

模擬酒駕車禍實驗:「我聽到護理人員說,這女孩快死了,我知道那個男的不會知道,這女孩被撞飛了,因為他選擇酒後駕車。」

根據調查,年輕人酒駕偏高,為了反酒駕,他們在校園裡演出這場超逼真車禍,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愛惜自己以及他人的的生命,喝醉的人永遠說自己沒醉,全世界都一樣,「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絕對不是口號,就算你不為自己想,也請問別人想一想。

圖/翻攝自Youtube We Save Live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廣告#宣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556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