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生命盡頭前放肆一搏 追「最酷一天」


發佈時間:2016/07/29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0 00:29

如果人在青春盛年就得重病,不久於世,是要將自己封閉在病房等死,還是放下一切及時行樂呢?也或者走到盡頭的人生還有其他可能,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新片,就是探索生命可能的德國賣座喜劇,曾以《文生去看海》在台灣叫好又叫座的德國型男影帝,自編自導自演,攜手演過賣座喜劇《沒有兔子的耳朵》的票房紅星,譜出一帖痛快、爆笑卻又感人肺腑的非洲公路電影。

病入膏肓就能為所欲為、為非作歹嗎?這部德國賣座喜劇電影丟給觀眾一個大哉問。

 

電影《最酷的一天》:「你為何不早點來?我很好,但癌細胞已經擴散,你上顎後端的腫瘤,你差不多該掛了。」

正值盛年的男主角之一班諾,被醫生宣判了死刑,住進安寧病房,認識了苦等肺部捐贈好活命的小安。

電影《最酷的一天》:「壓抑恐懼對你有害,好吧,那我開始囉,我陽台的門先不關可以嗎?」
 

兩人個性天差地遠,一個渾渾噩噩、一事無成,一個認真、神經質,想成為鋼琴大師卻臥病在床,小安寫部落格詳實描述自己的病情,卻乏人問津,粉絲數十根手指頭數綽綽有餘,這個時候,不想孤獨死去的班諾跟不想沒沒無聞的他,提出一個瘋狂的想法,兩個魯蛇決定刷爆信用卡,再拿奢侈品去典當換現金,他們要在為數不多的日子當闊少爺,而且遠走高飛,塑造自己是活在當下,不怕病痛折磨的瀟灑人物。

並且將一路玩到掛的影片po上網放送全世界,結果點閱率馬上從寫日記詳述病情時的無人聞問,到以千倍、萬倍、十萬倍數在成長,抗病英雄的故事多數人都愛聽,深受感動,至於病症如何發生、演變、惡化的細節,恐怕是太沉重,編劇諷刺人性的膚淺、盲目與搜奇獵異,而編劇正是飾演班諾的德國影帝佛洛里昂大衛費茲,他還身兼導演,既然這樣,當然不忘拍戲時給自己一些福利。

在戲裡這台超跑是2人刷卡瞎拚,再拿戰利品去抵押換來的,但透支的信用,真的不用還嗎?人或許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很難了無牽掛。

電影《最酷的一天》:「死亡是假的,活著的時光才是真的,能活著挺好的。」

看似心無羈絆的2人,一個一心想和未曾謀面的女兒相認,而一個則夢想成為現代莫札特,好跟死去的老爸做交代,或許臨終前毫無忌憚的放肆行樂,不如和心對話,真實面對自己。

圖/翻攝自Youtube TaipeiFilmFestival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最酷的一天#自編自導#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45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