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茶氨酸舒緩疲勞!日本可口可樂推「助眠水」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0 00:40
▲日本可口可樂推出「助眠水」,稱可放鬆身體、紓緩疲勞。(圖/翻攝自《日本可口可樂》Youtube)
▲日本可口可樂推出「助眠水」,稱可放鬆身體、紓緩疲勞。(圖/翻攝自《日本可口可樂》Youtube)

提到可口可樂,總是會想到在像這樣的炎熱夏天裡來上一口,冰冰涼涼的口感不僅通體舒暢,甚至連精神都要為之一振!不過,日本可口可樂推出了一款據稱可以「幫助睡眠」的機能性飲料,瞄準睡眠狀況不佳的忙碌族群,真有那麼神奇嗎?

日本可口可樂推出了一款「助眠水(Sleep water)」飲料,宣稱可以有效增進睡眠品質,尤其推薦給像是工作忙碌睡不好、晚上常醒過來的人等等,可以在晚上放鬆時或是剛洗完澡飲用以達到效果。

 


   ▲「助眠水」飲料標榜每瓶都含有200克茶氨酸。(圖/翻攝自產品官網)

這樣的效果主要來自飲料中所加入的茶氨酸,每瓶410毫升的容量中含有200克茶氨酸;日本就有研究顯示,茶氨酸可讓中樞系統釋出多巴胺,有助放鬆身體與緩解疲勞。

 
也有日本網友實測其飲用效果,平常須借助安眠藥物的她在試用之後,認為這款口感清爽的機能性飲料,的確在「助眠」方面令人有感,但睡到一半也還是有醒過來的情況,起床時還是會有些許倦怠感殘留,她認為若有嚴重睡眠問題的人,大概很難光靠這種飲料就能改善。

不過像這樣標榜功效的飲料,終歸還是「食品」,主要是「輔助」而非治療。要擁有健康的生活、睡眠品質,注意飲食均衡、運動也是很重要的,必要時也應當求助醫療,諮詢專業意見才是良方。


▲飲料廣告主打讓忙碌、疲勞的人們一夜好眠。(影/《日本可口可樂》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可口可樂#日本#睡眠#機能性#Sleep Water#飲料#汽水#茶氨酸#疲勞#放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2

0.1178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