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成立慰安婦基金會 南韓群眾抗議:不要錢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9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9 15:48
28日開幕儀式當天,有不少韓國大學生及異議人士抗議,在現場高舉慰安婦當事人的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8日開幕儀式當天,有不少韓國大學生及異議人士抗議,在現場高舉慰安婦當事人的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解決慰安婦問題,日本政府出資10億日圓 (約新台幣3億元),在南韓成立慰安婦賠償基金會,但28日的成立活動記者會遭到不滿的韓國大學生及異議人士抗議,高呼口號「不要10億日圓」,他們認為日本政府應循法律正式道歉賠償,而不是利用基金會這種第三方角色迴避。

根據《BBC》報導,「和解與癒合基金會」(The Reconciliation and Healing Foundation)是根據日韓兩國去年12月所達成的協議所成立的,日本政府除了對二戰的慰安婦問題表示遺憾與道歉之外,同時出資10億日圓,發「撫慰金」照顧人數越來越少的南韓慰安婦及其遺族,雙方當時更強調此協議已是最後結果,不可逆轉。

 

事件的另一焦點則是日本駐南韓大使館前的「慰安婦少女雕像」,此雕像是南韓民間人士在2011年所設置,要日方正視強徵慰安婦的歷史。日韓雙方去年協調時,日本同時要求撤除慰安婦少女雕像。

目前對於少女雕像何時拆除尚未有時間表,但28日開幕儀式當天,有不少韓國大學生及異議人士到場抗議,一方面想守住少女雕像,另一方面也不滿南韓政府片面與日方協調,不顧在世的慰安婦當事人意見。由於去年日韓協調結果公布後,就有當事人表示不接受,抗議人士認為,日方應循正式法律途徑賠償當事人並道歉,而非利用第三方基金會迴避法律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慰安婦#南韓#日本#和解與癒合基金會#The Reconciliation and Healing Foundation#慰安婦少女雕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88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