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睛業障重?打肉毒皺紋仍在 專家解惑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9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9 15:34
要避免施打肉毒卻無效的情況,除了一定要選擇合格醫師之外,也應在施打前與皮膚科或醫美醫師溝通使用純度較高的肉毒桿菌,降低打入複合性蛋白質的比例。
要避免施打肉毒卻無效的情況,除了一定要選擇合格醫師之外,也應在施打前與皮膚科或醫美醫師溝通使用純度較高的肉毒桿菌,降低打入複合性蛋白質的比例。

45歲的林小姐是個退役的空服員,為了保持美麗與改善大小臉,10多年前就開始施打肉毒桿菌,但3年前卻發現,打了肉毒效果越來越差,到後來等於沒打一樣,以為醫美診所偷工減料,於是換了一間診所施打,沒想到仍然沒效,只好用頭髮遮住大小臉,令愛美的她非常受挫。
 
反覆施打肉毒無效? 應懷疑成分不純、抗藥性 

 
肉毒桿菌純度與抗藥性問題才是根本!國際皮膚外科學會理事、德國美容醫學專家Dr. Tatjana Pavicic認為,施打肉毒桿菌人口有年輕化趨勢,代表消費者反覆施打肉毒桿菌的時間將拉長,因此肉毒桿菌純度與抗藥性更為重要。
 
肉毒桿菌當中,除了有肉毒桿菌之外,其實當中還存著許多對效果無影響的成分嗎?原因在於,肉毒桿菌中有太多來自細菌與肉毒桿菌素作用無關的「複合性蛋白質」,而這種蛋白質易使身體產生抗藥性,影響成效。
 
對肉毒桿菌免疫  打了等於沒打
《神經傳導期刊》研究發現,逾1成患者使用肉毒桿菌治療疾病後檢測出抗體,甚至有人對肉毒桿菌完全免疫!皮膚科診所院長趙彥宇醫師解釋,當今肉毒桿菌微整與美容療程的施打劑量不亞於疾病治療,若含有太多與肉毒桿菌素作用無關的複合性蛋白質,易使身體產生抗體與抗藥性,造成效果遞減情況,最終「歸零」。
 
 
趙彥宇醫師建議,要避免施打肉毒卻無效的情況,除了一定要選擇合格醫師之外,也應在施打前與皮膚科或醫美醫師溝通使用純度較高的肉毒桿菌,降低打入複合性蛋白質的比例。此外,也應與醫師討論施打劑量,因劑量會隨著施打部位的不同而有多調整,我們常看到有些明星施打過多,會有「橡皮人」、皮笑肉不笑的感覺,並且選擇好品質的肉毒,勿以價格為導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肉毒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361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