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108位腸癌者 70-90%飲食作息不正常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8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9 00:08
圖/TVBS
圖/TVBS

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大腸癌病友」生活作息,發現飲食和作息不正常的比例極高,超過8成患者每天睡眠不足8小時,還有接近9成的患者每天蔬菜攝取不夠,甚至有7成腸癌患者回憶,罹癌之前一週內曾吃2次以上反覆加熱的隔夜菜,但醫生說隔夜菜不是不能吃,而是多半都是肉類,只吃肉不吃新鮮蔬果,就會影響腸道益菌生長。

天天五蔬果可別只是說說,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大腸癌病友生活作息和飲食,接近5成三餐不正常,7成四水果攝取不足,甚至有接近9成的人蔬菜攝取不夠,影響腸道益菌生長,還有七成大腸癌患者發現罹癌前,一週內吃2次以上反覆加熱的剩菜剩飯。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會留下來隔餐吃的,事實上都是那些隨時加熱就可以吃的,像肉類或是高脂肪、油炸的東西。」

醫師說,菜尾不是不能吃,而是多半已經失去營養成分,而且不是新鮮的蔬菜水果,不過在這項調查中還發現,大腸癌患者作息普遍不正常。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生活作息都屬於比較忙碌型,疏於照顧到自己飲食的正常性、生活作息,睡覺時間也都比較短。」
 

醫生說,大腸直腸癌是能預防的,但在台灣罹患的總人數卻不斷攀升,甚至佔罹癌總人數的第一位,主要就是大家太不在意自己吃什麼,仔細想想自己,如果屬於用餐不定時、不吃早餐、愛吃消夜、愛吃油炸、愛吃肉、不吃蔬果、排便不順,都可能是罹患大腸癌的高風險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腸癌#飲食#作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588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