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間育嬰室很特別 它在女子監獄內…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8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22:58
育嬰室是女監內的溫馨落。記者劉峻谷/攝影
育嬰室是女監內的溫馨落。記者劉峻谷/攝影

光亮的木地板上有小溜滑梯、小椅子和嬰兒床,看起來是一間普通育嬰室,特殊的是它在台中女子監獄內,只收女收容人的嬰兒和幼童,讓一時犯錯的媽媽可以安心服刑。
 
台中女子監獄可說是台灣設備最好的監獄。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指出,台中女子監獄收容的女受刑人一人一床,八人一室,活動空間寬敞,符合國際受刑人活動空間標準,與許多男子監獄10多人擠一間通鋪的情形完全不同。

 
 

▲女監囚室八人一間,一人一床。記者劉峻谷/攝影

鐵窗內的溫馨角落
 
 
有的女收容人在服刑前無法找到合適的托育對象,不得不帶著嬰兒幼童服刑,但嬰兒幼童並沒有犯罪,等於陪媽媽坐牢,為了區隔嬰幼兒與媽媽的活動空間,白天服刑的媽媽下工廠工作時,嬰兒或幼童就到育嬰室上學,由保母照顧和陪同玩遊戲、讀故事書。

台中女監為育嬰室添購塑膠溜滑梯、小桌椅、翻翻書和各式嬰幼兒練習手眼協調能力的小玩具。看來就是一間完善的育嬰室,完全沒有鐵窗內冷冰冰的感覺。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今(28日)天到台中女監視察,送尿布給五位嬰幼兒,他說,這間育嬰室代表我國獄政管理對人權的重視和溫馨的一面。
 
Miss經典手工巧克力濃郁香甜
 
女監內的烘焙班,聘請烘焙老師傳授製作巧克力食品,因為原料純正,沒有添加化學香料或防腐劑,生產的Miss經典手工巧克力食品十分受熟客觀迎。尤其是坊間售價昂貴的生巧克力,台中女監300克生巧克力只賣260元,口感濃郁香純,吃過的人都豎起大拇指。
 
最近還以名牌包包的黑白格紋飾為發想基礎,製作黑白棋盤格巧克力禮盒,搶眼又好吃歡;另外引進咖啡豆巧克力,巧克力裡面包咖啡豆,一口咬下去,巧克力、咖啡雙重滋味在口中瀰漫開來。
 
衛生科看診修牙可拿藥
 
在監獄內生病,如果是非急症患者可以到衛生科診療室看診,衛生科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各科醫師輪流駐診,還有牙科可以修補蛀牙和看牙周病。

 
▼女收容在衛生科看診。記者劉峻谷/攝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女子監獄#巧克力#育嬰室#中女監#女收容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679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