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工程師研發AR眼鏡 狂銷1萬6千副

記者 林芳穎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8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23:30
因為POKEMON GO手遊,讓AR擴增實境技術更廣為人知,一位香港工程師鄭文輝,3年前放棄高薪投入研發AR眼鏡,今年初上市至今已經賣出1萬6千副,一開始被人稱為平價版的GOOGLE GLASS,但不僅售價價較低功能也更強,現在包括微軟、SONY都投入AR眼鏡市場,預期2017到2018年,AR眼鏡將會呈現爆炸性成長。

穿戴裝置科技再進化,這副由香港工程師研發的智慧眼鏡MAD GAZE,推出時被稱為平價版的GOOGLE GLASS,但不只價格比較低,功能也更強大,能夠支援最新的AR擴增實境。
 

創辦人鄭文輝:「它結合了強大的AR功能和MAD STORE,無論在工作上還是娛樂上,都為你帶來全新的體驗,將真實環境和虛擬物件巧妙結合,這副AR眼鏡今年初推出至今,已經賣出1萬6千副,創辦人鄭文輝放棄7萬港幣月薪,2013年創業研發AR眼鏡技術賺進第一桶金。

一款配備800萬像素HD鏡頭和32G容量,另一款搭配500萬像素HD鏡頭和4G容量,售價約台幣18000元起跳。

銷售人員:「它是安卓系統下的擴增實境眼鏡,同時也有類似智慧手機的功能,可以獨立運作APP,可以拍照錄影,可以打電話傳簡訊,可以翻譯外國語言成你的母語。」
 

香港也開放下載POKEMON GO,街頭開始出現抓怪獸的低頭族,MAD GAZE創辦人說,多虧POKEMON手遊讓AR技術更廣為人知,未來可望戴上AR眼鏡 用聲控玩POKEMON。

BMW的子公司MINI也推出AR概念眼鏡,目的提升開車的視覺經驗,利用擴增實境技術指引方向,看到牆上海報立刻顯示相關資訊,在路上開車再也不需要導航系統,時速多少、路標在哪裡一目了然。

AR商機當前,各家大廠紛紛投入,微軟推出這部HOLOLENS頭戴裝置,顛覆以往的工作模式,HOLOLENS開發者版本今年上市,要價約10萬台幣,SONY也不落人後。

SONY代表:「這個智慧眼鏡基本上是,可以把資訊擺在你眼前的螢幕,不只是簡訊或許是圖像、照片它都可以提供,在你的視線領域看到真的擴增實境。」

還有廠商推出結合3D列印技術的AR眼鏡,號稱智慧眼鏡界的鋼鐵人。

智慧眼鏡創辦人:「我們要來按下這個虛擬全像影像按鈕,它正在我眼前的空間漂浮,你在我後面看到左眼和右眼,所以我有所有的深度知覺,它是一部3D電腦,我要進行的下一步是,在上面伸出我的食指碰觸這些點,讓我可以開始雕刻。」

AR技術日新月異,預期2017到2018年,AR眼鏡將會呈現爆炸性成長,目前還是以娛樂功能為主,一旦量產改變人類生活習慣,有機會取代智慧手機。
 

圖/翻攝自youtube
#POKEMON GO#AR#擴增實境#眼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66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