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打造「親民」 中共拍形象廣告95年首次


發佈時間:2016/07/28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22:11
中共建黨95年來第一次,要為自己的形象賣廣告,分別製作了「我是誰」和「心跳篇」,這兩支是由最大的官媒央視操刀,拍攝地點特別選在中共建黨初期的根據地上海,而拍攝手法完全顛覆以往黨國制式宣傳,就拿「我是誰」這部來說,以6位平凡的素人入鏡,用說故事的方式,呈現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敬業精神,沒有口號甚至沒有出現政黨符號,完全改走小清新路線。

中共形象廣告《我是誰》:「我是離開最晚的那一個,我是開工最早的那一個,我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個,我是堅守到最後的那一個。
 

清道夫、醫生、水電工、6位平凡的素人在工作崗位上競競業業,沒有政治口號沒有政黨符號,廣告最後才溫馨揭曉。

中共形象廣告《我是誰》:「我是中國共產黨始終和你在一起。」

中共建黨95周年,破天荒史上頭一遭為自己的形象賣廣告。
 

中共形象廣告《心跳篇》:「只要充滿熱愛就可以永不停歇。」

一口氣出兩支,我是誰和心跳篇,不多不少各60秒長度,由黨媒姓黨的央視操刀,從創意到製作僅僅用了20天,拍攝地點特別選在中共建黨初期的根據地上海。

中共形象廣告《心跳篇》:「熱愛母親的微笑熱愛孩子的撒嬌。」

改走小清新路線,顛覆過去黨國制式宣傳,拍攝手法大翻新,從老軍人眼角的魚尾紋,開始陳述當年的戰火煙硝,用講故事來傳遞「中國共產黨就在你身邊」。

香港評論員劉銳紹:「譬如領導人也有卡通的畫像,也有一些動漫化的宣傳技巧,較早時候開全國宣傳工作會議時,就有提到如何將政策透過「懂得講故事」的方式,能夠宣傳出去。」

網路上有人稱讚,這是史上最接地氣的宣傳,但也有人酸是「搞笑大片」,有批評不意外令人意外的是,在網路上給中共貼負評還沒有被刪除。

TVB新聞:「網民對短片的評價褒貶不一,反映內地言論禁區縮小。」
 

箝制言論的程度有縮小的趨勢,公安的肢體執法力度也收緊,召集全國百萬名民警集中培訓,這回不是發法條叫大家背起來然後考試,而是播放示範影片。

公安部演示示範教學:「民警要自覺接受監督,習慣於在鏡頭下執法。」

民眾對警方拍攝時,公安不得強行干涉,甚至奪取拍攝器材,或要求刪除,這是頭一次明列的新規定。

清大法學院教授余凌云:「從憲法上頭來講,它是明確規定公民有檢舉控告,監督政府的權利,因此警察整個執法活動,你只要是在路面公開的場所進行執法,你沒有理由不讓老百姓拍攝。」

另外還要求民警舉槍後發現持刀的是孕婦,那麼就必須收起警槍,嫌犯處在群眾聚集的場合,或是存放易燃易爆的場所不得使用武器。
 

公安部演示示範教學:「犯罪嫌疑人停止實施犯罪,或是聽從民警命令,或失去繼續實施犯罪能力的,應當立即停止使用武器。」

會有這項要求,是因為5月份有民眾拍到,一位北京碩士生被公安指控涉嫌嫖娼,隨即以拖行的方式帶上警車,被扣留數小時後卻死亡,前年還有一名女工,追討欠薪時被公安踩頭髮毆打致死,執法暴力嚴重影響公信力。

酒駕民眾:「打人啦拍啥,你在拍啥警察打人了。」

不能施暴,但是遇上強抱住警方大腿的時候,該怎麼辦,培訓課程教導警方避免拳擊、扯頭髮,或是扭脖子等動作,必要時掏出催淚瓦斯應付,但執法的過程別忘了全程蒐證,首次對公安執法方式明訂規矩,發現誤查了路人當場敬禮道歉,行之有年的粗暴執法,此刻開始引入人權概念。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共產黨#形象#廣告#周年#公安#執法#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70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