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委國停屍間!堆屍惡臭 百萬人連署罷免總統


發佈時間:2016/07/2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9 17: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委內瑞拉人再也忍受不了高犯罪率和慘到不行的經濟,至少2百萬人連署要罷免總統馬杜洛,但選委會疑似為總統護航,先退件60萬份連署,再拖延決議連署是否有效,執政黨也指控連署造假,引起民眾不滿再度上街抗議,因為高通膨,買生活用品大排長龍已經司空見慣,但排隊景象居然也出現在停屍間外,因為犯罪率高漲罹難者也暴增,CNN獨家取得停屍間內部畫面,屍體多到堆疊起來,而且因為常常停電,冰櫃根本無法冷藏作用,就連站在停屍間的大樓外都聞得到屍臭,在這樣的情況下,驗屍官還沒有口罩和手套可以帶,還要處理大量的屍體相當吃力。

當街開槍搶劫,毆打路人奪取財物,電車女乘客的手機強行被拿走,委內瑞拉成為全球最危險的國家之一,首都卡拉卡斯犯罪率高居不下,在這裡即使大白天走在路上,隨時都有可能丟掉小命。
 

委內瑞拉教授里昂:「委內瑞拉每個人都活在恐懼中,窮人、中產階級或有錢人都一樣。」

幫派、盜賊和毒販橫行,就連卡拉卡斯的警察走在街上,都無法保證自身安全,這裡的謀殺率比美國大部分城市高出10倍,現在就算只是上街排隊買東西,都要冒著生命危險。

委內瑞拉教授里昂:「91%的謀殺案連1名嫌疑人都沒逮捕過,委內瑞拉的人每天活在不文明社會中。」
 

高犯罪率讓死於刑案的罹難者暴增,驗屍官根本來不及消化案件,停屍間外心碎家屬大排長龍。

CNN記者:「這是委內瑞拉的另一大羞辱,不管做什麼都要排隊現在包括認屍,我們站在停屍間外但已經聞到死亡氣息。」

處理到一半的遺體就這樣放在台上,到了小房間景象更嚇人,屍體層層堆疊對死者毫無敬意可言,員工爆料因為委內瑞拉常常停電,冰櫃根本無法發揮冷藏作用,有些屍體放了數個月早就腐敗發臭。

CNN記者:「遺體掉出屍袋外,毫無尊嚴就像國家遭戰火蹂躪。」

更慘的是驗屍官也因為物資缺乏,就連基本的口罩和手套都沒有,更不要提用來處理屍體的化學藥劑,有些家屬也知道停屍間裡的狀況,卻無能為力,就像這名年輕人,他的兄弟才17歲無故被歹徒開4槍身亡,但認屍過程既複雜又昂貴,在外頭等了3天終於好不容易才能把遺體領走。

死者家屬里歐:「我覺得心中一直有股力量不讓我倒下,但還是感覺很困難。」

犯罪率高漲又是全球通貨膨脹最嚴重的國家,委內瑞拉人民怒到最高點,要求罷免總統馬杜洛下台。
 

反政府民眾:「公投罷免,公投罷免。」

在野黨發動罷免公投的聯署,得到2百萬人支持,提交選舉委員會本來在周二就該有結果出爐,但卻遲遲等不到民眾再度上街頭抗議。

反政府民眾巴莉莎里歐:「露西納(選委會主席)要出來面對人民,解釋為什麼不能進行公投罷免,但她決定站在執政一方,那個要倒台的政府。」

選委會似乎是以拖待變,將公布日期延到了8月1日,引起在野黨不滿嗆聲選委會後果自負。

反對派領袖卡普里萊斯:「如果(選委會)不做出決議將會有事發生,大家都不想看到發生危險情況。」
 

政府反過頭來指控在野黨,連署攏是假ㄟ,在高達2百萬份的連署中,有60萬份遭到選委會退件,聲稱其中1萬1千人早就死亡指控反對黨造假應該被註銷政黨資格。

卡拉卡斯市長羅德里格斯:「我們要求民主團結平台(反對黨)被註銷政黨資格,因為它們涉及國家史上最大選舉舞弊。」

但即使執政黨再如何阻擋,連署人數也遠遠超過1%、19萬人的門檻,如果順利進行到第二階段,反對黨到時候必須獲得20%大約4百萬份連署,雖然53歲的總統馬杜洛誓言不會讓公投發生,但以現在委內瑞拉高漲的反政府聲浪看來,希望政府倒台的恐怕早就超過連署門檻的20%民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委內瑞拉#停屍間#罷免#公投#馬杜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627

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