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光咬人紫外線頻爆表 曬傷民眾多4成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8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18:59
圖/TVBS
圖/TVBS

酷暑難耐,最近不只天氣熱,陽光也好毒辣,光是最近曬傷民眾就比去年同期多了3至4成,紫外線頻頻爆表,光是今天正中午,就有10個地方來到危險級,只要待在太陽底下10分鐘就曬傷變黑,雖然說皮膚偏黑的民眾,可能比較不容易曬傷,但是容易變黑,出遊民眾也紛紛拿出法寶,抵抗毒辣紫外線。

觀光客:「因為我們都沒曬黑,臉跟脖子都被遮住啦。」

 

別懷疑這裡不是中東國家,而是貨真價實的士林官邸,這條絲巾可是防曬秘密武器,連大男人都放下男子氣概,打傘遮陽,正因為正中午的太陽太過毒辣,有10個地點紫外線指數爆表,來到危險級,紫外線指數跟著太陽升起越爬越高,連續4小時,台北市8點鐘低等級,9點鐘中等級,到11點開始就已經達到過量級,在外頭待1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找醫生。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今年)造成這所謂曬傷,甚至造成皮膚色素沉澱情況,已經大概增加3至4成比例。」

一不小心就曬傷,紫外線UVA長波,可以直達真皮層,活化黑色素容易變黑,UVB短波,雖然影響比較淺,但是皮膚容易變紅,急性曬傷。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皮膚)顏色比較黑,基本上曬傷的程度,會比(皮膚)顏色較淡的,曬傷程度要稍微輕一點,因為我們皮膚色素,黑色素分泌大小是有關係的。」

攤開光敏感度來看,白人對陽光非常敏感,容易曬傷不容易曬黑,黑人5、6級,難曬紅曬傷但容易變黑,黃種人介於中間,容易曬傷也容易變黑。

撐傘、擦防曬,不過如果傘面內有銀色塗面,反射過後有可能越撐越黑,黑色效果較好,透光度影響防曬力,總而言之,包緊緊、能擋就檔、能遮就遮,學著跟大太陽玩躲貓貓,才是防曬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紫外線#曬傷#防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554

0.1367